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东二街两栋路间树倒 18天居民进出靠钻

2016-10-19 09:21: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东二街两栋路间树倒拦路 18天居民进出靠钻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东二街一处住宅区内,部分居民为一件事烦心不已。10月初,院中有棵近20米高的大树突然倒伏,树身横跨两栋住宅楼之间,已拦路半月有余,给街坊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投诉

  大树倒伏截断出行路18天

  投诉:家住金水区东二街7号楼的常老先生反映,10月1日,受阴雨天气影响,住宅区内一棵近20米高的大树于凌晨突然倒伏,至今已经大半个月。

  “往相关部门打了无数电话,来了一拨拨的人,但就只是来看看情况拍拍照,别说把挡道的树干拉走了,连残枝落叶都没人来清,街坊邻居出门都得从树底下钻着过。”现年82岁的老人忍不住抱怨。

  现场:常老先生所说的住宅区位于金水区南阳路与东二街附近,该处住宅区没有院落,属开放式住宅区,为郑纺机老家属区。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7号楼与8号楼之间横躺着一棵胸径约60厘米、高约18米、被“削头剪发”的泡桐树。树将7号楼3个单元的出行道路完全切断,居民进出需要低头弯腰,从树下钻过,十分不便(如图)。

  此处居民称,这棵被风吹倒的泡桐树足有30多年的历史,但是近几年没见什么人来维护,导致树冠上面的树枝越来越密,“头重脚轻”后特别怕雨水浸泡根系。记者留意到,倒伏的大树根部完全脱出地面,根系已腐朽断落。

  常老先生称:“我们这里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服务公司,希望园林绿化部门的工作人员能来帮忙给我们这里的大树体检一下,提前排除险情。”

  答复:昨日下午,记者向12345郑州市市长热线反映此事,接线员称会将此情况下转给金水区人民政府,尽早为居民协调解决大树拦路的难题。

  追踪

  门店霓虹灯不再扰民晚8点半准时关停

  报道:18日,本报“小区烦心事”栏目以《光投强噪音出没辗转反侧》为题,报道了金水区红专路与经二路交叉口附近一处小区,住宅楼对面一处门店新近装修,门头上的霓虹灯彻夜亮,光线很强,且闪烁频率很高,闹眼又闹心,晚上难以入睡。

  进展:金水区城管执法局丰产路执法中队队长徐胜利带领队员到现场核实情况。“我们将光污染影响附近居民休息的情况告知了门店负责人,对方十分配合,表示愿意在每天晚上门店关门时,将墙体上的霓虹灯同时关闭,不再彻夜不熄,具体关停时间是晚上8点半,并承诺会将户外广告其他灯饰的亮度调低。”徐胜利告诉记者,队员们会加强夜间巡查力度,监督商家切实落实承诺,也欢迎广大市民监督举报。记者张瞧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东二街;倒伏;居民;住宅区;金水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羊驼每日站台费数千元 市民调侃自叹不如

身躯高约1米,头似骆驼,脖颈细长,毛长而卷曲……平时只能在动物园看到的萌物——羊驼一出现在三里屯街头,立刻引起众人围观。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宣传公司的世界杯相关产品,特意租来两只羊驼“站台卖萌”,“整个世界杯期间都有,两只羊驼的租金差不多一天7000元。

2014-06-18 10:10:31

多雨季节玉米淹水处理措施

倒伏玉米,要采取分类管理措施:1.对于倒伏较轻(茎与地面夹角大于45°)的玉米,一般不用采取扶直措施,让其随着生长自然直立起来。2.对于倒伏严重,特别是匍匐的玉米,应及时进行人工扶直,并在根部培土。

2016-08-03 16:39:00

连续暴雨致南京60多棵大树倒伏 多为法桐雪松

而在受损的树木中,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占绝大部分,除了病虫害,连日雨水浸泡致使根系松动成树木倒伏的主要原因。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园林局了解到,倒伏及断枝的树木多为行道树,少部分为小区及游园内的绿化树木。

2015-07-01 22:4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