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郑州奇葩男自导自演绑架案敲诈妻子30万

2016-10-19 09:14: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不少电视剧和电影情节中都有自导自演的绑架案,如《消失的爱人》《危险的妻子》等,而现实也不逊于剧情。近日,郑州一名男子竟自导绑架案,向妻子索要30万元赎金。不过,他的谎言很快被揭穿,自己也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拘。

  10月13日21时,在郑州经商的杨女士万分火急,她急切地报警,因为老公被人绑架了。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深感案情重大,当即详细了解情况。

  杨女士介绍称,当天她老公王某正常外出,下午仍不见回来,她反复打电话,但总是被挂断。晚上8点多,她手机上接到老公微信号发来的信息:“你老公在我们手里,很安全,记住别报警,不然他会死得很难看。”不一会儿,又收到一段小视频,显示其老公躺在地上,胳膊被绑,口眼被蒙。此时,她意识到老公是真的被绑架了。她急忙向对方询问情况,只得到“要30万现金,明天晚上7点在火车站交钱,否则就撕票”的回答。杨女士还称,没有听说过老公和他人有什么纠纷和矛盾。

  听完详情,案侦二中队迅速启动大要案处置机制,成立专案组。民警们兵分几路,有的调查走访,有的调取监控视频。在监控录像里,民警发现王某当天下午乘出租车去往江山路和三全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宾馆。

  14日凌晨2时,熊跃勇副大队长带领民警到这家宾馆侦查。其间,8819房间的客人听到民警敲门,打开房门查看情况。此人只穿内衣,一脸迷茫。经民警识别,其竟然是被绑架的王某。

  面对民警讯问,王某称自己并未遭到绑架,因“债务”问题,雇人将自己捆绑,并拍摄视频发给妻子。在房间内,民警找到了用于捆绑的绳子、胶带等物品。至于其他详情,王某沉默不语。

  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之中。只是王某可能没想到自己却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记者李一川 通讯员刘国保)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民警;绑架案;王某;老公;男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母子30年前被拐到河南 男子凭养父遗言找到亲人

母子30年前被拐到河南 男子凭养父遗言找到亲人,(原标题:30年前和母亲被拐卖到河南 男子凭养父遗言竹溪找到亲人)   30年前,他和聋哑母亲被拐卖到河南。15日,汪金宝启程返回河南,其表示将尽快将母亲带回竹溪和亲人见面。

2016-10-17 19:10:00

女子独行遭抢民警迅速擒贼

10月10日晚,家住凤桥镇的张女士下班步行回家时,被一男子窜至身后抢夺项链,珠子散落一地,歹徒直接跑了,接到张女士报警后,凤桥派出所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夜间出行要注意安全,尤其女性应尽量避免单独夜行,不走偏僻小道,不外露财物,一旦遭受不法侵害,必须立即报警。

2016-10-17 14:29:00

安徽戒毒系统第四届民警男子篮球赛开战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从10月9日起到10月12日,安徽戒毒系统第四届民警职工男子篮球赛在合肥奥体中心开战。来自安徽全省戒毒系统9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将进行激烈角逐,一展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2016-10-12 12: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