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六旬老人花5.4万买减肥产品 致家庭矛盾

2016-09-27 09:17: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0多岁的婆婆平时在菜市场为5分1毛钱讨价还价半天,但最近迷上减肥后‘一掷千金’,一张6000元终身按摩卡,一张6000元终身美容卡,一张6000元终身拉皮卡,一件减肥内衣6000元,劝说的时候,还又花3万元买了一套改善微循环的美体内衣。”近日,家住郑州的林女士,向记者反映了她因反对婆婆买减肥产品而产生的烦恼。而婆婆则认为:辛苦一辈子,老了就想图个健康,就算没效果,试试也无妨。

  □媳妇的烦恼:买菜讨价还价,婆婆却花5.4万元买减肥产品

  家住郑州市的林女士最近有些烦,她感觉婆婆被“洗脑”了。一向节俭的婆婆,平时在菜市场为5分1毛钱讨价还价半天,但突然间迷上了美容和减肥,且出手大方。近日,在某商家办了个6000元的终身按摩卡,一个6000元的终身美容卡,一个6000元的终身拉皮卡(提拉眼部,达到年轻状态)。最近花6000元买了个减肥内衣。

  林女士告诉记者:婆婆今年63岁,原是郑州一国企工人。十多年前企业倒闭后,婆婆每月靠几百元工资生活。这两年,婆婆工资涨到两三千元,家里经济稍有缓解,但仍欠着银行的房贷。婆婆突然出现的变化,让林女士很是诧异。而就在家人对林女士婆婆进行劝解过程中,林女士的婆婆又花3万元钱买了一套减肥内衣,说是该内衣根据“脂肪可流动性”原理,可加速脂肪的流动性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还能增加身体免疫力。“因劝阻婆婆买减肥产品,婆婆好长一段时间不和我说话,后来我只得认错,才缓和了关系。”面对婆婆的态度,林女士很是无奈。

  □婆婆的心声:图个健康,就算没效果试试也无妨

  针对林女士反映的情况,9月24日,记者在金水区一家属院见到林女士的婆婆时,林女士的婆婆并不认为自己受骗。她告诉记者:她自己有些积蓄,平时也不花什么钱。她之前体重有一百五六十斤,现在用过减肥产品后,感觉明显瘦了。自己辛苦了一辈子,老了闲着没事儿,就想图个健康。“花其他的钱我确实舍不得,但是想着为自己身体好,我愿意,就算没效果,试试也无妨。不光我,好多老人都这样。”老人希望记者亲自去看看。

  按照林女士婆婆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位于金水路一商厦写字楼内。在20楼一个10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果然有很多老人在排队等候。十几个服务人员在老人身边热情周旋。

  屋内还摆放有几张床。床上有人正做按摩。屋内货柜上则摆放有内衣及美容之类的产品以及相关经营资质证书。

  林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的服务人员对老人非常亲,早晚会打电话问候老人,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林女士自己曾去体验了一下按摩,服务一次20分钟左右,感觉没什么特别。但林女士还是希望婆婆能醒悟,将价值3万元的减肥内衣退了。但当天,林女士同丈夫和婆婆沟通了一下午,婆婆并不愿退内衣。最后达成一致意见是:林女士的婆婆今后不再购买减肥产品。

  □专家的建议:折射老年人情感孤独,子女应反思

  人至暮年,老年人最关注的莫过于身体的健康和心理的关爱。对此,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李文中认为,该案例中,老人购买减肥产品背后折射出的是老年人的情感孤独。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子女的工作十分忙碌,很容易忽视对老人的关爱与照顾。

  父母随着年龄的增大,多数老年人身体都会有一些病痛。在医治效果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老年人将希望寄托在保健品上。尽管媒体多次曝光,还是有老年人前仆后继。建议,作为晚辈,做子女的应该放慢生活的脚步,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在父母身上,多陪陪父母。记者韩景玮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减肥产品;婆婆;老人;买菜;情感孤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夏季如何健康减肥 知道这些让会你事半功倍

在饮食方面,应选择低脂肪、高蛋白并且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最为脆弱,不但精神萎靡不振,腹痛难耐,体温还会比平时低,新陈代谢也随之减缓,所以不易进行激烈运动。

2016-08-10 07:55:00

揭秘减肥市场乱象:5天收10万元业绩 培训两分钟就上岗

揭秘减肥市场乱象:5天收10万元业绩 培训两分钟就上岗,进入夏季,不少减肥机构推出各种特惠套餐吸引消费者。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宣称有独创减肥方法的减肥机构,存在门店无资质、人员无资格、用品质量难保证三大乱象。在上海一家热门拔罐减肥机构里,店员告诉记者,她们只需要接受一个多月的培训,就可以上岗。

2016-08-03 14:54:00

中年男性多超重 减肥健身防病找

在减肥产品的选择上,绿瘦指数揭示的情况显示,逐步减少脂肪类饮食,选择天然与健康的减肥产品,在减肥人群中已逐步达成共识。调查显示,目前复合果蔬液,大豆纤维粉等天然健康的食品原料越来越受到减肥人群的追捧。

2015-08-03 13:42: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