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商丘女大学生上学路上晕倒 众人伸援手

2016-09-22 09:20:00 来源:大河报

  她遭遇意外他挺身而出

  商丘女大学生上学路上晕倒 众人伸援手救女孩

  受伤的女大学生躺在病床上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躺在血泊中,当时昏迷了,后来发现上衣和裤子上都是鲜血,如果不是好心人出手相救,真不敢想象会是怎样。”9月21日,21岁的女大学生王迪说,她在上学途中发生意外倒在血泊中,有人从人群中走出来及时相救,帮其包扎流血不止的头部,并拨打急救电话,经医院及时救治,最终转危为安。

  9月21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救人者王建军,他说:“看这女孩有生命危险,有的人围观拍照看热闹,我当时就想,得做点什么……”

  “我现在能保住命,多亏一些好心人的帮忙。”受伤女孩王迪说。

  据王迪说,她今年21岁,是商丘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9月13日上午,她骑电动车去上学,在该市长江路口突然遇到一个逆行车辆,她下意识地急刹车,由于惯性,一头栽在地上,“头上磕个大口子,地上流的都是血,上衣和裤子也被血染透了。”

  发生意外后,王迪家人接到电话时,其已经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王迪母亲张琳多方打探,终于找到帮忙给孩子包扎伤口并报警的好心人电话,“可至今出手救助的好心人总觉得没什么,不肯露面,还有几位好心人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他们真是做好事不留名,越是这样我们越是想当面感谢一下他们。”张琳说。

  通过张琳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了好心人王建军,经过几番推辞,最终王建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真没啥!当时看到孩子躺在血泊中,若不出手帮忙,良心上过不去啊!”王建军说。据王建军介绍,13日上午7时许,他在商丘市长江路附近晨练,路过一个家属院时看到好多围观群众,于是他也上前一看,发现一个女孩趴在机动车道北侧一动不动,脸色苍白,地上一大摊血迹,头上不停有鲜血顺着长发流出,衣服上也是血迹,现场虽然有很多围观群众,但有的拍照,有的围观看热闹,却没人上前施救。

  “这样下去可不行,会有生命危险!”王建军说,他必须得做些什么。于是,王建军上前查看女孩状况,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接着又来了几位好心人,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从汽车后备厢中拿出急救箱,一名50多岁的女士将女孩扶坐起来,王建军就用纱布给女孩头部进行包扎。

  “走!赶紧上我的车送医院吧,别耽误抢救时间喽!”王建军说,一位40多岁开着黑色奔驰车的男子从人群中走过来对他说,正当他们将王迪往男子车上架的时候,120急救车赶过来了。

  “真是好人啊!”王迪被急救车接走后,围观群众对王建军几人的行为纷纷称赞道。记者陈海峰 实习生陈萌萌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女孩;王建军;女大学生;上学路上;商丘师范学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孩趁应聘偷走美甲店6000元及3盒水钻 嫌犯被锁定

“这只是视频监控的一段,视频中可见女孩拿钱包全过程,但我们没录了,这是商场的监控,我们是门店,还得去商场去调。”吴女士说,后面的视频监控中,还录到女孩将大量的水钻从领口处倒进了自己的衣服中。

2016-09-21 05:49:00

12岁女孩夜晚从11楼坠楼身亡 警察登门家人才发现

16日晚,在淮安市涟水县金城名门小区,一12岁的女初中生从11楼意外坠楼身亡。16号晚上9点多钟,有市民报警称,在淮安市涟水县金城名门小区的一栋居民楼下,有一名女孩躺在地上,身旁流了一大摊血迹,看样子可能是从楼上掉下来的。

2016-09-19 09:44:00

00后女孩将亲妈捆绑致死

9月16日,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16岁女孩李某某将母亲使用胶带、布条等捆绑在家中椅子上,致其死亡,女孩作案后逃跑。协查通报显示,9月16日,肇东市锦绣江南小区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将被害人李咏梅使用胶带、布条等捆绑在家中椅子上,致李咏梅死亡,李某某作案后逃跑。

2016-09-18 11: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