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洛阳动物园再添小猛兽 金钱豹系人工培育

2016-08-23 09:43:00 来源:大河报

  洛阳动物园再添11只小猛兽 金钱豹系人工培育

  小华南虎

  洛阳动物园再添11只小猛兽 金钱豹系人工培育

  小非洲狮

  洛阳动物园再添11只小猛兽 金钱豹系人工培育

  小金钱豹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灵动的眼睛、敏捷的身手、尖锐的牙齿,即使还只是幼崽,几只小家伙已经显现出未来猛兽的雄姿。这次动物园喜获的11只新丁中包含5只华南虎幼崽、5只非洲狮幼崽和1只金钱豹幼崽,值得一提的是,金钱豹幼崽是王城公园动物园首次人工繁殖培育成功。

  身材瘦长、身子灵敏,小金钱豹一亮相就受到了大家的瞩目,“这是我们建园以来首只繁育成功的金钱豹,也是第一只在我市出生的金钱豹。”王城公园动物园副园长刘兆阳告诉记者,金钱豹幼崽在5月底出生,目前身长有50厘米,由于小金钱豹的妈妈不善于哺育幼崽,所以小金钱豹从一出生就由饲养员精心照料,“现在小金钱豹发育得非常良好,也十分活泼好动。”在这些幼崽中,5只小华南虎有两只稍大,另外3只稍小的则是同胞出生的三胞胎兄弟,5只小非洲狮3只稍大的也已经满月,另两只则刚刚出生一个多星期,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相拥而眠。

  据刘兆阳介绍,国内目前有131只华南虎,而加上此次出生的5只华南虎幼崽,王城公园动物园已经拥有34只华南虎,数量位居全国首位。并且到目前为止,今年已经先后有6只华南虎降生,创下洛阳市华南虎出生数量的历史新高。记者李曼通讯员乔丽娜文图

编辑:天天

关键词:金钱豹;动物园;华南虎;人工培育;人工繁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印金钱豹破窗闯入酒店吓懵度蜜月夫妻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日报道,近日,印度发生一起金钱豹破窗闯入酒店房间事件。由于事发突然,这对夫妻并没有预料到房间内会闯入一只生猛的金钱豹,着实被吓了一大跳。据悉,当地时间凌晨4点45分,印度奈尼塔尔酒店房间里闯入一只金钱豹。

2016-08-03 11:11:34

落寞金钱豹深陷“欠款泥潭” 内部频现离职

李宏文认为,金钱豹的经营困难与自助餐业态无关,与其定位有关,这是模式问题。

2016-06-15 09:17:00

河南林区惊现金钱豹 一家三口悠闲散步

河南林区惊现金钱豹 一家三口悠闲散步,开车经过修陵公路的千先生在云台山景区茱萸峰14号洞附近的山上发现了一大两小三只金钱豹,千先生随即下车拍下了这难得一见的一幕:图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只体格健壮的金钱豹和两只幼豹。

2016-02-18 06: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