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六旬老人到豫送11年前交通事故的理赔款

2016-05-23 09:17:00 来源:大河报

  山西六旬老人到河南送来11年前交通事故的理赔款

  刘光平(左)请民警将1.8万元赔偿款转交给遇难者家属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山西6旬老人刘光平奔波了十年,只为帮助在事故中去世的朋友申请保险理赔款。近日,他从山西晋中赶到河南焦作,委托焦作高速交警将最后一笔1.8万元的理赔款,交到一名遇难者家属的手中。

  【疑惑】奔走千里来还钱不知该给谁

  5月10日傍晚快下班时,焦作高速公路管理处办公室来了两个人,一老一少,风尘仆仆的样子,一看就是赶了很远的路。老人叫刘光平今年60岁,少的是他的女婿。他们说自己是来河南还钱的,但不知道钱该给谁,希望民警帮忙。

  还钱却不知道对方是谁?这让值班民警彭跃很惊讶。经询问,刘光平说,这笔钱1.8万元,是一起车祸死者家属应得的理赔款,但那已经是11年前的事了。

  【回顾】朋友遇难他站出来善后

  2005年6月16日03:15,郑焦晋高速山西到河南一下坡路段发生一起轿车追尾事故。当时由于轿车的车速太快,剧烈的撞击不但引爆了油箱,还引燃了前边的货车,货车司机跳车后,迅速报了警。

  当消防官兵和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后,轿车上的4人已全部遇难,货车连同货物全部被烧毁。因肇事者及其父亲等人当场死亡,只能通过车牌号查询人口信息通知家属。

  事故发生后,肇事者家中只剩下老弱妇孺。“当时事故科的大院中号哭震天,很悲惨!”刘光平回忆说,他和肇事司机的父亲是朋友关系,还是生意上的合伙人,当时他赶到现场,帮助处理后事。

  【讲述】奔波十年最终拿到理赔款

  看到老伙计的家人无依无靠,刘光平心中产生一个念头:把善后的责任担起来,要对得起去世的朋友。

  为这一个念头,刘光平奔波了十年。刘光平先安置了死者的家属,包括车主和货主,又出钱火化了遇难者。他不但承担了这期间的所有费用,还留下来配合民警处理后续问题。

  事故车辆的保险理赔最让刘光平头疼,因为货车的保险已经过期,轿车也只有交强险,并且轿车的保险单连同车子一起被烧毁。

  经过多年奔波,2015年,刘光平终于从保险公司拿到了全部理赔款。

  【圆满】将1.8万元送到河南

  拿到理赔款后,刘光平亲自将货车司机以及他伙计的理赔款送达。但是,事故中还有一个遇难者是河南人,刘光平不认识,也没有其家属的联系方式,民警也没能查找到他家人的电话。

  但是,刘光平依然没有放弃。今年5月10日,刘光平带着自己的女婿从晋中赶到焦作。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因为家中有事,刘光平将钱留下返回山西。临走时,他嘱托民警帮他了结此事。

  焦作高速交警宋生峰通过查找当时卷宗材料,得知当时的死者名叫刘某彦,38岁,是新郑市薛店镇人。之后,他们通过当地派出所,辗转查找到了刘某彦的妻子马某。

  5月20日下午,当宋生峰将“迟到”的赔偿款交给马某时,马某感动地说:“11年了,我都想不到还为我家争取到了赔款。谢谢山西的好人,也感谢咱们交警!”记者邵可强通讯员杨军政文图

编辑:天天

关键词:刘光平;事故车辆;交通事故;事故发生;民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检验检疫退运进口事故车辆

近日,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退运一辆进口事故车辆。”  依据机动车检验国家标准“机动车外观应整洁,各零部件应完好,联接牢固,无缺损”的规定,东疆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车进行了退运处理。

2016-03-27 16:01:56

大妈遭三车蹭碾轧死亡 事故责任归属成疑团

去年11月10日凌晨5点,在昌平区王府学校门前,因为擅自闯红灯,刘大妈被一辆快递三轮车蹭倒在地。经交管部门认定,快递员王某在事故发生后逃逸,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两辆机动车司机张先生、梁先生,及死者刘大妈共同承担次要责任。

2016-01-19 15:00:44

深圳皇岗边检快速处置两起交通事故 确保口岸安全畅通

深圳皇岗边检日前快速处置两起交通事故,全力确保口岸安全畅通。同一天下午17时50分左右,一辆深圳往香港荃湾线穿梭巴士在皇岗口岸“一站式”车道回流出境场地突然发生交通事故。

2016-01-05 15:3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