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小伙网上卖农特产 创业当董事长月入20万

2016-05-23 08:58:00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穷小伙网上卖农特产 创业当董事长月入20万

  河南穷小伙网上卖农特产 创业当董事长月入20万

  河南穷小伙网上卖农特产 创业当董事长月入20万

  河南穷小伙网上卖农特产 创业当董事长月入20万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封丘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内,来自留光镇马村的侯丹琦正在忙着接单发货,这位某农业电子商贸公司的董事长,在一年前,还是为了生计迷茫的贫困大学毕业生:“我爸妈都双双下岗了,家里也没有地了,我爸妈就在老家的集市上摆摊卖五金交化,上大学的时候一个月生活费只有300块钱。”

  侯丹琦是家中唯一的大学生,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毕业后一直寻找创业机会。去年,封丘县打出了互联网+扶贫的组合拳,为电商创业者提供五年内免房租、物业、水、电、网络、办公桌椅等六项费用和业绩补助。侯丹琦就与两名同乡好友邓晓哲、孟磊,去年九月回到家乡开启了电商创业之路。

  第一件商品是富硒小米,令侯丹琦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朋友圈发出信息后,就被一家要发年终福利的公司看中,前后共要了20多万元的货:“真是万万没想到的事,仅仅一个月赚到的比我在郑州打工一年还要多。”

  侯丹琦的生意越做越红火,不到一年,已经在郑州、三门峡、焦作等地发展了六家分公司,还通过参加国际投洽会,将产品推销到海外。

  随着知名度的打开,合伙人邓晓哲回忆说,最忙的时候一天除了发几百单小快递,光自己开车去送的大订单,就要上万块钱的量,一直要忙活到晚上十点:“每天上午收货接单,下午两点截止接单,五点前备好货。中午吃饭就是用一个快递的小纸盒子,把凉皮套到里面,吃一个烧饼,吃过之后一洗手,赶紧又是备货。”

  “电商扶贫,草根创业”,这是三兄弟写在公司的标语。利用互联网,打开了农特产品的销路,不仅把封丘的特产带到更远的地方,也让乡亲们有了更多收入来源。脱贫不仅局限于把产业引进来,还在于打破传统方式,将产业推出去。

编辑:天天

关键词:侯丹琦;农特产;创业机会;电商;封丘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高会贵州女孩着民族服饰展示农特产

2013-11-06 11:16:00

台湾农产精品化 湾飨创造不凡价值

319乡镇 美丽宝岛物产多  在面积仅三万六千平方公里的台湾,很难想象共有319个大小乡镇,每个乡镇都有各自的特色,都有广为人知的乡镇农特产,也述说着不同的故事,呈现出台湾这美丽岛屿的多元风貌。

2013-06-24 08:48:12

创业要趁早?两千人调查:51.0%受访者认同

当下,接连出台的利好政策为年轻人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调查显示,61.2%受访者发现年轻人创业成功机率低。调查显示,在受访者看来,一些年轻人很早就试水创业,一大原因是不喜欢做被管理者(46.5%)。

2014-09-16 11:00: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