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郑州小区无资质物业不撤离 居民"被服务"

2015-05-22 08:58: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们小区的物业公司已经被注销资质快一年了,不仅没有撤离小区,而且还找我们收物业费。”连续多日,郑州市时代城小区居民张先生爆料此事。

  5月20日、5月21日,记者调查发现,2014年10月30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刊发公告,注销53家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其中包括该小区物业——郑州美林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爆料物业资质被注销,物业费还在收

  时代城小区,位于郑州林科路与东明路交叉口向北20米路东。5月20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该小区。

  居民张先生反映,“我们小区的物业公司已经被注销资质快一年了,不仅没有撤离小区,而且还找我们收物业费。”

  昨天,记者登录郑州市房管局官方网站,发现的确有“关于注销53家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的公告”(日期是2014年10月30日),排在第39名的,就是郑州美林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到期时间:2014年4月22日。注销资质的原因是这家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证书到期,且没有按时提出或成功申报。

  问题物业公司还不撤离,居民没办法

  张先生说,物业公司与小区的合同在2013年的3月就已到期,但是物业公司却一直不走,所以小区的业主一直到现在都在交着物业费,但是物业的服务水平很差,停电是常有的事。

  “有好几次因为住户与物业闹矛盾,物业令保安直接去居民的家里堵门。”小区另一位居民李女士说,在这个小区,保安经常跟居民起冲突。“我们的诉求很简单,就是让政府取缔这家物业公司,目前我们已经聘请了律师。”

  而该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孙先生说,这个小区因为是烂尾楼,问题比较复杂。“本来可以住400户的小区现在只有100多户人家。”

  问及物业公司的资质被注销一事,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并未回应,他说,正在申请新的资质,预计本月底就会下来。而问及物业与小区住户之间的冲突,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与住户的关系好得很,见了面都会打招呼,哪有什么冲突?”查处没资质不能干物业,房管部门将调查

  昨天下午,郑州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说,物业企业没有资质是不能管理小区的。房管部门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这家物业公司将面临什么样的处理?这位负责人说,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六十条规定,“未取得资质证书从事物业管理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给业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这位负责人还提醒广大市民,即便是物业企业有资质,小区居民如果不愿让这个物业企业管理小区,也可以换物业。

编辑:耿倩

关键词:物业公司;时代城;小区物业;物业企业;物业服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