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河南90后女孩安诗倩给盖茨当博鳌管家

2015-03-30 08:25:00 来源:大河网

  河南90后妞安诗倩给盖茨当博鳌管家

  临行前,比尔·盖茨轻推他的博鳌管家安诗倩到镜头前合影。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激动都不足以表达,简直是震惊!”商丘90后女孩安诗倩在完成任务后,回忆起当时接活时的兴奋。

  她是上百人博鳌管家团队中的领队,因为去年的出色表现,被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预定”为今年的接待管家,不过吴作栋因有其他安排没有成行,安诗倩紧急救场准备接待比尔·盖茨。

  一双弯弯笑眼、一口流利英语,她是商丘人,上学在郑大。她说:“上博鳌得给家乡争面子!”

  争面子靠的是实力。安诗倩大学主修金融,她还经常找机会和留学生、外教泡在一起苦练口语。

  “会场的每个角落的路线,我自己走了好多遍,别的女孩‘路盲’可能会给别人‘萌萌哒’的感觉,但是如果我路盲就是不称职。”安诗倩说,盖茨到达之前,她和警卫、联络员多次确认了行走路线,“因为他的日程紧到以分计,我的任务就是确保他在规定的时间到达规定的地点,各项用餐、作息时间也得到保证。”

  安诗倩的敬业灵巧也打动了比尔·盖茨,临行前他特地轻推她到镜头前合影,并亲手送给这个河南姑娘一张亲笔签名照。

编辑:耿倩

关键词:安诗倩;女孩;博鳌;管家;预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