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海归男回国"养羊" 快收获被偷悬赏找线索

2014-12-18 11:29:00  来源:大河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36岁的辉县人王建设,2011年年底从国外回到老家辉县,投资40万元创业“养羊”。辛辛苦苦养了两年羊,眼看着马上进入收获期,但一夜之间丢了三十多只品种羊,损失十几万。

  王建设在羊舍里安装了视频监控,也已报过案,几十天过去了,羊儿还没有什么音讯。“羊倌”王建设,在网上公布了监控拍下的小偷照片,悬赏一万元寻找线索。

  回国创业羊被偷

  王建设在非洲坦桑尼亚、肯尼亚工作了五六年,2011年年底回到老家。2012年,投资40万元,在辉县洪州乡四里庙村租了个地方,专业养羊。

  “今年是第三年,”昨天,王建设郁闷地告诉记者,“眼瞅着就要进入收获期,谁知道羊被偷了!”

  为保证羊群的安全,王建设常年住在养殖场守夜,不仅在院子里养了一只狗,还在羊舍装了监控。但防不胜防,羊还是丢了!

  监控视频显示,11月21日凌晨2:37,一个中等身材、微胖的男人,拿着绳子进入羊舍。先是一番打量,回身向同伙打手势。随后,一名身材高大男人进来。高个子蹲下放风、矮个子动作熟练地用绳子绑羊,仅用6分钟就绑好了十多只羊。15分钟左右,两人偷走了三十多只羊。

  丢羊损失十几万

  王建设说,三十多只羊被偷,损失十几万元,等于这两年的羊“白养了”,“被偷的都是品种羊,有一只价值2万元的南非杜波羊种羊,其他都是怀着杜波羊羔的母羊,一只能卖四五千元”。

  王建设判断,小偷绝对是有丰富经验的惯偷,而且事先做过精心准备,“从他们的手法就能看出来,很熟悉羊的特点,我总共养了二百多只羊,院子里那些普通羊都没事”。

  羊舍与王建设的卧室仅一墙之隔,王建设回忆,当晚他亲自给羊舍上的锁,“那天晚上狗一直叫,我出来看看,院子里没动静,没想到小偷会把墙砸了个大窟窿,钻进羊舍里了。”

  悬赏万元寻线索

  发现羊丢之后,王建设马上报了警,希望警方可以早日破案,尽量减少些损失。但几十天过去了,丢失的羊还是没有一点音讯。

  为了尽快找到羊,王建设在网上公布了监控上拍到的小偷的照片,个人悬赏一万元寻找线索。王建设介绍说,两个小偷,一个身高170CM左右;另一个个子较高,至少有一米八多,一边肩膀有耸肩的习惯,“这俩人偷羊经验丰富,知道用绳索控制羊群”。

  如果您知道相关线索,希望能提供给老王(电话:18537335844),或者直接拨打110电话报警。

编辑:耿倩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