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因为缺乏资金固始县一在建车站停工一年多

2014-11-12 08:4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处于停工状态的顺达一级客运站

处于停工状态的顺达一级客运站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 张亮)固始县顺达一级客运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但停工达一年之久。如今,这座占地近百亩的一级客运站,院子内堆放着建筑模板,主体工程内,散发着一阵阵鸭粪的臭味,靠近路边的活动板房项目部空无一人。对此,固始县运输总公司表示,待资金到位后,会立刻继续建设。

  【现场】主体工程建成后停工至今

  11月6日,在固始县城南新区312国道南侧即打靶场旁边,一座占地百亩的汽车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却不见任何继续施工的迹象。工程项目部围墙外,竖立着“固始县顺达一级客运站效果图”的牌子。

  走进项目工地,一张姓老人家正在里面放鸭子,据其介绍,自己是2012年过来负责照看场地的,工程停了有一年了,具体什么时候开始施工和什么时候停工的,记不清楚了。在主体工程北侧的活动板房,正是该工程的项目部,如今只有张姓老人家住在其中一间,其他的五六间办公室都紧锁着门。

  靠近项目部西侧,住着一孙姓妇女和他的丈夫。据孙姓中年妇女介绍,顺达一级客运站于2012年5月开始动工,至2013年9月开始停工。问及为何停工时,孙姓妇女说:“没钱斗(建)了呗,我们租给他们模板,到现在都没有结工钱,估计有20多万。”在项目部与主体工程中间的空地上,堆放着一些建筑模板。孙姓妇女称,什么时候结清了工钱,什么时候再走。

  在车站主体工程内部,地面是沙子,还有鹅毛、鸭粪,空空荡荡,飘散着鹅及鸭子粪便的气味。钢筋混凝土大梁及柱子间,裸露的钢筋已经锈迹斑斑。

  【回应】停工原因是缺钱

  11月11日,在位于中山路的固始县顺达客运车站,固始运输总公司总支书记阙守俊告诉记者,顺达公司、万里运输公司、信阳弘运集团固始分公司、固始运输总公司,其实是同一家企业,为了公司运营的需要,所以一个公司四块牌子。

  阙守俊介绍,位于固始城南新区的顺达一级客运站于2012年5月动工,由于缺乏建设资金,项目于2013年9月停工。“只是暂时停工,并不是不继续建了。”阙守俊说。

  据了解,固始顺达一级客运站总投资是2100万,其中,政府拨付资金600万,顺达公司自筹1500万。顺达客运车站最早的计划是将位于中山路的这个车站招标拍卖,用招标拍卖的收入一部分用于补偿职工的房屋拆迁安置,剩下的费用用来建设固始县顺达一级客运站。

  “但是当初我们简单的估计了这个拍卖工作,没预料到对职工的补偿不容易洽谈。”阙守俊说,现在还在走程序对顺达客运站(占地70亩地)进行拍卖,在这70亩地没有卖出去的情况下,顺达公司没有资金投入到城南顺达一级客运站的建设中。“就目前,我们职工的医保等费用,加起来就有2000多万。”

  阙守俊表示,目前建设城南一级客运站资金缺口是1000万左右,待对正在使用的顺达汽车展完成拍卖,资金到账后,会立刻着手继续建设城南的一级客运站。

编辑:彭华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