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郑州90后妈妈患癌症女儿得脑瘫 丈夫失联

2014-10-10 08:42:00  来源:人民网  说两句  分享到:

23岁的徐敏红向记者展示医院病理检查报告单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人民网报道:“为了我的女儿,我要坚强,我要好好活,她是我唯一的希望。”10月9日,在郑州西环八卦庙社区的一个临时出租屋内,23岁的徐敏红抱着患有脑瘫的女儿贝贝泣不成声。今年8月,她被医生检查出患有宫颈癌。

  10月9日,记者来到徐敏红寄宿在郑州朋友的家。屋内面积狭小,几块砖头垒在一起,上面搭一块木板,成了徐敏红和女儿简易的床,房间内再无其他家具,一堆被褥和行李杂乱的堆放在角落里,徐敏红一手抱着女儿,一手给记者递过来仅有的两个塑料板凳。

  徐敏红,1991年出生,周口太康人。在没有生女儿贝贝之前,她曾去过广州打工,靠微薄的工资补贴家用。去年,她有了自己心爱的女儿贝贝。不幸的是,贝贝生下来没多久就被检查出患有脑瘫。

  在为女儿贝贝治疗脑瘫的期间,今年8月,徐敏红被医院检查出宫颈癌,刚做完切除子宫手术,丈夫却以去新疆打工为由离开,杳无音讯。

  女儿:三个月大检查出脑瘫

  “贝贝三个月的时候,我感觉不大对劲,因为她发育比较迟缓,后来去医院一检查,发现是脑瘫。当时我和她爸爸都快要崩溃了,那一两个月时间里,我天天哭。”徐敏红说。

  为了治疗女儿的病,2013年4月,徐敏红便从周口老家带着年幼的女儿来到郑州看病,因为女儿贝贝离不开人照顾,徐敏红的丈夫就一个人外出工作挣钱。

  “医生说贝贝的脑瘫算是比较严重的,如果以后能康复的话,也只是勉强可以生活自理,但肯定不会达到正常孩子的水平了。”医生告诉徐敏红。

  在坚持治疗一年多后,贝贝的病情有所好转。徐敏红发现女儿的头慢慢的能竖起来了,也会吃手了,最关键的是女儿的情绪有了很大改善,逢人就笑,也不认生。

  自己:为女儿治疗期间患上癌症

  正当徐敏红满心期待着女儿赶快好起来的时候,命运再次给她开了一个玩笑:她被诊断为宫颈癌。

  “今年8月15号检查出宫颈癌的,因为医生说要尽快做手术,以防止癌细胞发展,于是8月25号我就做了子宫全切手术。”徐敏红说。

  这个贫困的家庭本来已经风雨飘摇,勉强支撑,现在徐敏红又被诊断出癌症,一连串的打击对这个年轻的妈妈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我以后不能生育了,所以贝贝是我唯一的希望,她很乖巧懂事,为了给她治病,我也要坚强的活下去。”年仅23岁的徐敏红的脸上满是憔悴和疲惫。

  丈夫:离家出走至今杳无信讯

  可是,厄运并没有就此收手。在得知女儿患上脑瘫需要长期康复治疗,而妻子又被诊断出宫颈癌的时候,徐敏红的丈夫绝望了。在妻子做完切除子宫手术后,他以去新疆打工为由,离开了这对苦命的母女,音讯全无。

  “他当时说要去新疆打工,后来我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了。刚开始我真的懵了,也挺怨恨他的,扔下我们母女和家里一堆欠债就走了,我和贝贝以后该怎么办?”徐敏红眼睛泛红。

  苦苦支撑的徐敏红被这接二连三的打击彻底击垮了。她想抱着贝贝从楼顶跳下去、她想先捂死贝贝,再割腕自杀,但她的手刚放上贝贝的嘴,女儿就开始手抓脚踢,她不忍心,只能抱着贝贝痛哭。

  “后来我就理解孩子爸爸了,为了给我们看病,他每天拼命的工作,整个人老了很多,他应该是真的扛不住了,这我不怪他。”徐敏红刚才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落了下来。

  困境:看病已欠外债20万

  徐敏红告诉记者,一年多来,为了给女儿做康复治疗,再加上自己做切除子宫的手术,花费将近二十万元。为了凑够这笔庞大的费用,他们不仅花光了所剩积蓄,也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至今仍欠债十几万元。

  “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过了,现在实在不知道再向谁借钱了。”徐敏红再次失声痛哭,年幼的女儿笑着伸手抓着母亲。

  徐敏红说,因为自己刚做完手术,未来还需要继续化疗,贝贝也需要持续进行康复治疗,费用无力负担。因为没钱,徐敏红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去医院化疗,贝贝也已经出院三个多月,对于以后的治疗,她不敢再想。

  “她们母女俩真不容易,怪可怜的,我们这几天组织爱心人士捐了一些钱,算是自己的一点心意吧。”郑州爱心人士张科伟告诉记者,由于费用太大,他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霍亚平 实习生 王瑜 赵宁)

  援助方式:

  徐敏红手机:18638572470 银行卡号:6217002430010318203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东三街支行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