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鹤辉高速"撞头"路仍停工 路成晒玉米场

2014-09-25 09:30:00  来源:大河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半年过去了,两条道路的“撞头”问题仍没有解决。

  4月16日,本报刊登了在建的鹤辉高速与S229辉县段三原线南寨至宋庄改造路段,因即将平面交叉,而双双停工近半年的报道。之后,新乡市交通局方面称,已经协调好双方,S229改线将于5月份重新开工,2015年有望建成通车。9月23日,记者再次来到此路段却看到,“撞头”路段仍处于停工状态。

  公路成了晒玉米的场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23日,记者驱车来到此地,S229改线的道路上,道路标识线已经画好,道路指示牌也已经竖好,清晰地写着通往“南寨”、“万仙山”、“秋沟”等。但再往前走,就成了“断头路”。宽阔的公路两边,成熟的玉米正在收割,因为少有车辆经过,公路上成了晒玉米的场地。

  2013年9月,因S229改线与鹤辉高速即将平面交叉,两条路同时停工。而据当地人透露,在此之前,修路的两家公司曾因此险些大打出手。之后,经有关方面调解,两条道路均暂停修建,等待进一步协调。

  工程搁置,通车遥遥无期

  大河报对此报道一周后,新乡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经协调,负责S229改线的新乡市公路局与鹤辉高速建设部门,已经达成一致,S229将于5月份重新开工,具体的通过办法为“省道上跨高速”,S229也将有望于2015年初通车运行。

  但记者23日在现场看到,目前的情况与记者半年前采访时一模一样,唯一的不同,就是桥上钢筋的锈迹更深。50米左右的路段,成为难以跨越的“鸿沟”。一位高速公路的施工人员表示,鹤辉高速计划在三年左右完成,撞头路段可能要等鹤辉高速其他路段完工之后再讨论修建,S229通车可能还要再等几年。

  因资金问题,双方协调无果

  昨天,记者联系到新乡市交通局负责协调双方工作的陈丛辉。对于现在的状况,他也深感无奈,“市里组织开了几次协调会,但均没有成功”。

  “S229上跨高速,初步估算,约需花费一千万元左右,这个钱谁来出?”陈丛辉说,“我们的方案是,两家各承担一部分,但现在的情况你也看到了。”

  在此之前,记者联系负责S229改线工作的新乡市公路局,其局长和副局长均表示,他们对交通局提出的这个方案并不清楚。鹤辉高速工程负责人王占儒则直接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上一次报道刊出后,让他们的工作很被动。

  “我们还在努力,希望双方能各让一步”,陈丛辉说,“毕竟早日通车,不管对谁来说,都是好事!”对附近的居民来说,原本认为S229改线后可以缩短交通距离,现在却可望而不可即。一位附近的村民称,“再过一段时间,省道桥上生锈的钢筋恐怕也不能用了,这桥是不是得重新再建?”(记者 任磊 实习生 李华晖 文图)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