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汤阴岳飞庙改造扩建 将建成仿宋古城

2014-08-07 08:49:00  来源:安阳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安阳晚报报道:“这里环境优美,风景秀丽,交通便捷,是适宜俺老百姓居住的好地方!”7月30日,在人居环境优越的汤河南岸,两座18层高的居民楼拔地而起,即将封顶。这是汤阴县实施岳飞庙西部改造东部扩建项目对拆迁居民新建的住房安置点。据悉,汤阴县岳飞庙西部改造东部扩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改造扩建项目总规划面积162万平方米,建成后,岳飞庙景区将成为具有浓郁宋代风情的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仿宋古城。这对汤阴县的历史文物保护、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千年古县的大宋风情

  据了解,岳飞庙西部改造东部扩建项目是以现岳飞庙景区为核心,结合旧城改造,打造一座东至星阁路、西至向阳路、南至精忠路、北至政通路,具有鲜明宋代建筑风格、充满浓郁宋代风情、集祭祀、观光、娱乐、休闲、购物、美食、民俗表演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仿宋古城,总规划面积162万平方米。

  汤阴县岳飞庙西街区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岳飞庙西街区改造规划要突出岳飞文化、汤阴县民俗以及千年古县的韵味,“吃、住、行、游、购、娱”方面的经营都要有特色,提升汤阴县的旅游品位。除此之外,岳飞庙景区的整个规划布局还要满足岳飞文化研究、纪念活动等功能要求,把岳飞庙整体旅游参观路线设计成环线,使参观路线更加合理。在建筑风格上,以宋代风情为主,使其与岳飞庙现有的建筑风格保持一致。

  “内外兼修”打造文化品牌

  汤阴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除了对景区的扩建外,还要在打造汤阴县文化旅游品牌上下工夫,今年,他们以举办“岳飞诞辰911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特邀岳飞后裔及海内外嘉宾近400人齐聚汤阴县,隆重举办了纪念岳飞诞辰系列活动,提高了岳飞故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还举行了“岳飞后裔书画展”、“岳飞后裔企业家汤阴投资座谈会”等活动,大力弘扬了岳飞精神,增强了岳飞后裔对家乡经济文化建设的关注度,同时也为汤阴县招商引资创造了条件。

  此外,为全力打造精品景区和更好地保护景区古建筑,充分展示景区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促进景区发展,汤阴县投资350万元,对岳飞庙所有的古建筑群进行维修加固,现已完成东厢房、岳云祠、岳珂祠、大殿屋面、二殿屋面等维修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西厢房维修,工程将于今年11月全部完工。

  汤河边上建起新家园

  在汤河南岸,两座即将封顶的18层居民楼拔地而起,这是此次岳飞庙西部改造东部扩建项目对拆迁居民新建的住房安置点。“现在提倡搞旅游开发,只要对汤阴县发展有好处,咱都支持。”一名拆迁户居民说,“现在旅游的人多了,岳飞庙附近的大街就显得狭窄了许多,咱老百姓搬到这汤河边上挺不错的,这里环境好,交通也方便,住到这里心情很舒畅。”

  拆迁工作是该项目建设的第一步,汤阴县专门成立了拆迁工作组,通过入户摸底调查、宣传政策,动员被征收户配合拆迁工作。同时,聘请评估机构对被征收户房屋财产进行评估。通过艰苦努力,目前该县已拆迁68户,安置小区规划用地面积约7.5亩,规划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安置居民210户。在项目筹资上,目前已完成项目贷款4500万元,正积极与金融部门对接洽谈项目与下一步贷款事宜。(记者 郭凡)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