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美开封御河水上巡游于4月3日正式上演

2018-04-03 17:1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御河美景 摄影焦洪昌 陈振华  

御河美景 摄影焦宏昌 陈振华

御河琴声悠扬 摄影焦宏昌 陈振华 

御河沿途表演 摄影焦宏昌 陈振华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3日消息 (记者李凡)大宋御河“2018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水上巡游将于4月3日正式上演,本届御河水上巡游主题是“千古船风·清明风情”,活动分为御河鼓韵舞太平、秋千悠悠送春声、船阵威风天下无、流光溢彩满河灯四部分。

  清明文化节巡游期间,御河清园码头将打造娱乐性、知识性、观赏性高度完美结合,表现御河文化独特魅力的演出节目,与清明巡游队伍遥相呼应,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还将进行荡秋千表演,借此表现女子的美丽青春、动态之媚。

  御河游船在巡游期间,或将一字排开,行进的船台上,各色各样的龙不停舞动,形成一条长长的龙带,翻滚腾飞于御河之上,好似神蛟出水,舞动了一湖春水,洋溢着冲天豪情;或是环绕式船阵、对冲式船阵等,演绎历久弥新的民俗画卷。

  2018年清明文化节水上巡游,利用“宋文化”、“水文化”精心打造花色众多,工巧优美,构思巧妙,灯景交融,层次迷离同时融合多种科技手段的特色华灯。蕴含多种宋元素的华灯,加入现代技术,给游客带来视觉盛宴的同时,更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使游客恍若穿越千年,形成2018年清明文化节水上巡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 汪宁

大美开封御河水上巡游于4月3日正式上演

大宋御河“2018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水上巡游将于4月3日正式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