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龙门”获联合国大奖

2018-01-23 09:5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22日,记者从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获悉,日前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14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上,“互联网+龙门”行动计划作为中国唯一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项目,喜获“公共政策和管理创新”大奖。

  2015年7月15日,“互联网+龙门”智慧景区上线运行,并持续不断完善和创新,龙门景区先后进入大数据时代和智能云时代。目前,搭建了以“4大平台、7大板块、22个产品系列”为基础的“互联网+龙门”智慧景区架构体系,实现了“互联网+购票”“互联网+游园”“互联网+管理”等多项功能,智慧旅游建设得到旅游业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入选国家旅游局首批“互联网+旅游示范单位”,成为全国首个4G及Wi-Fi全覆盖的大型景区、全国首个全面支持微信支付的“微信支付旗舰景区”、河南省首个“互联网+”上线项目。

  在此次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上,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选送的“互联网+龙门”行动计划,从55个国家和地区的128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公共政策和管理创新”大奖,再次让全球游客领略了龙门石窟的文化与科技魅力。(记者田宜龙)

编辑: 叶远

“互联网+龙门”获联合国大奖

1月22日,记者从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获悉,日前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14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上,“互联网+龙门”行动计划作为中国唯一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项目,喜获“公共政策和管理创新”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