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惠济区把古荥大运河打造成全省旅游集散地

2017-11-29 08:51: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从现在到2020年,要全面深度融入主城区,开启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新征程,到2035年,建成极具活力的创新型城区,经济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更加深入,生态优势更加凸显,文化旅游全面发展,与郑州市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惠济区在27日召开的区委三届六次全会会议上提出全区的奋斗目标。

  2035年建成极具活力的创新型城区

  惠济区提出区域发展总体要求,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为方向,以古荥大运河文化区建设为龙头,加快“四个片区”建设,加快“五旅”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发展水平,着力补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凝聚全区力量,加快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惠济力量。

  目标上明确清晰,行动上才能赢得主动,事业上才大有希望,为此,全会上,惠济区提出了发展目标,从现在到2020年,全面深度融入主城区,开启全面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新征程,全面建成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质量、高水平小康社会。到2035年,在郑州主城区中的地位更加突出,建成极具活力的创新型城区,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中心引领区。

  把古荥大运河文化区打造成展示惠济的新名片

  围绕“全域旅游”目标,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用“旅游+”理念思考谋划工作,把古荥大运河文化区努力打造成承接全省旅游的集散地,打造成展现惠济、郑州乃至全省对外展示的门户和一张靓丽新名片。

  要着力提高品质内涵,持续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激发全区发展活力。要以深化开放为平台,不断扩大后发优势。要以绿色健康发展为引领,增强生态品牌效应。要深挖文化资源,全面塑造文化惠济新形象。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发展社会民生事业。(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徐玉政)

编辑: 叶远

郑州惠济区把古荥大运河打造成全省旅游集散地

“从现在到2020年,要全面深度融入主城区,开启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新征程,到2035年,建成极具活力的创新型城区,经济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更加深入,生态优势更加凸显,文化旅游全面发展,与郑州市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