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用脚步领略大美河南 用初心品读魅力中原

2017-08-14 16:1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2日上午6点30分,由新豫商领袖学院、中原书院·行读会联合主办,由羚锐、绿达山茶油独家冠名、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今日视觉独家传播的“新豫商徒步行读河南活动”启动仪式在豫鄂两省交界的武胜关举行,来自河南省内的30多位商界人士及家属齐聚于此,共同宣誓将以最大的坚持完成此次徒步比赛。早上的武胜关细雨蒙蒙,参赛人员却满怀期待,为期10天共计300公里的徒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本次活动总领队、中原书院院长张瞭原邀请润南集团董事长石建超、中原书院副院长张朋一起领读了自创的新豫商领袖引领者之歌《为未来而来》。

  本次活动发起人、中原书院的张瞭原老师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和路线,机缘在于去年的徒步活动。去年今日,张瞭原带着 9 岁和 11 岁的两个女儿,从河北跨过漳河桥走进河南北大门安阳,完成轰动一时的“初心之路”。今年此日在河南最南端信阳起步,正好和去年的北线连通,形成纵穿河南的路线,也是一种情感上的呼应。

  作为总发起人和总领队,张瞭原把这次徒步组织得很周密,全体徒步者实行班级式管理,任命有班长、组织委员、生活委员、纪律委员、女生委员以及三个组长。徒步者之外还有专门的医疗组、媒体组、保障组,保证大家能够无后顾之忧地走完全程。"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从 " 一家人的长征 " 到新豫商的会师,从三人到三十人,不变的是一颗追求精神成长的初心。

  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元明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绿达山茶油所推崇的健康生活方式与此次活动倡导的行走养生和科学调养观念十分契合。此次活动我们将全程参与行走,见证每一刻的正能量和感动。此外,我们还将为参赛人员提供羚锐集团的应急药品作为后备支持。”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20日,一路由南向北,途经信阳—驻马店—漯河—许昌—郑州五地,全程 300 公里,徒步者中最大的47 岁,最小的不足 6 岁。时间久,路线长,且正逢夏季酷暑天气,这对于参与者的身体素质及心理素质都是极大的考验。郑州市中医院全程为本次活动提供医疗服务。

  未来几天,参赛人员将从信阳的鸡公山—南湾湖—郝堂村,途径驻马店的竹沟镇,漯河的双汇工业园,许昌的禹州钧瓷博物馆,到达郑州的始祖山—黄帝故里—园博园,这些地图上充满魅力的名词将串联在这次 " 穿越河南行读中原 " 的文化之旅中。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用脚步领略大美河南 用初心品读魅力中原

“新豫商徒步行读河南活动”启动仪式在豫鄂两省交界的武胜关举行,来自河南省内的30多位商界人士及家属齐聚于此,共同宣誓将以最大的坚持完成此次徒步比赛。早上的武胜关细雨蒙蒙,参赛人员却满怀期待,为期10天共计300公里的徒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