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途牛:《孤独星球》亚洲十大旅游地出炉甘肃、西安火了

2017-07-21 10:25: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近日,国际旅游指南《孤独星球》评选出亚洲十大最佳旅游地,中国和日本各有两个景点上榜,其中,中国甘肃排在十佳榜首,而西安则名列第六位。

  消息公布后,途牛旅游网上甘肃和西安的旅游产品搜索热度持续上升。从目前产品预订情况看,甘肃连线旅游产品较受用户欢迎,西安跟团游、自助游、当地玩乐等销量上升;从出游人群看,25-45岁的中青年为主力军,情侣、闺蜜、亲子家庭是最常见的出游组合;从出游时间看,大多数用户倾向于7-8天行程的甘肃旅游产品,而西安的行程时间则在4-5天。

  甘肃进入最佳旅游季 敦煌成最热门景点

  此次上榜的甘肃位于黄河上游,省会为兰州。与婀娜多姿的江南不同,这片土地在沙漠与高山之间,连接亚欧大陆的丝绸之路正是从这里经过。从夏河荒凉的山峰延伸到奇伟瑰怪的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这里的景色总让人感到亦幻亦真,自然也是社交网络的“吸赞利器”。除了大饱眼福之外,甘肃的小吃——尤其是兰州牛肉面,也能让人尽享口福。如今,千年的风沙依然在河西走廊吹拂着,行走在戈壁滩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象会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尽享荒漠与戈壁的苍凉之情。

  每年的7-9月是甘肃最佳旅游时节,祁连山脉融化了的雪水会浸润大片的草原,人们沿途能看到起伏的绿色,点缀其间的牛羊,朴实的藏民以及手持转经筒祈祷的人们。“青海湖+张掖丹霞+嘉峪关+敦煌莫高窟+雅丹双飞8日游”、“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金银滩+敦煌+雅丹+嘉峪关双飞7日游”、“兰州+青海湖+茶卡+德令哈+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张掖+祁连大草原双飞10日游”等甘肃、青海连线产品成为最佳旅游季内爆款,古代丝绸之路的重镇咽喉——敦煌更是成为途牛用户去西北旅游的必去景点。

  西安自助游、跟团游销售火爆 当地玩乐产品受用户青睐

  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同时也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1981年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美媒评选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作为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西安的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都曾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悠久的历史加上独特的旅游资源,使西安常年游人如织,此次被评为亚洲十大最佳旅游地后,其曝光度和热度也持续上升。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西安-兵马俑-华清池-法门寺-乾陵-大明宫双飞5日游”、“西安兵马俑-华清池-华山-壶口瀑布-黄帝陵-延安双飞6日游”、“西安-华山-兵马俑-大明宫双飞5日游”、“陕西-延安-黄帝陵-壶口瀑布-兵马俑-法门寺-大明宫双飞6日游”、“西安-法门寺-华清池-兵马俑-大明宫双动5日游”是目前用户跟团游预订量TOP5线路,同时也有不少用户选择了“西安双飞5日自助游”、“陕西西安高铁动车5日自助游”等自助游产品。

  “一般西安市内的景点游览需要2-3天,而骊山-华清池-兵马俑一线也是西安的必游线路,此外,多数用户还会花上1-2天时间串联游华山。”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一日游线路,多数用户会在当地玩乐的产品中选择“西安兵马俑-骊山-华清宫1日游”,行程中酒店的接送服务会为用户免去坐车不便的烦恼,让用户安心出游。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甘肃旅游;旅游地;西安兵马俑;亚洲十大;牛羊;大草原;游线路;自助游;兴教寺塔;双飞

途牛:《孤独星球》亚洲十大旅游地出炉甘肃、西安火了

途牛:《孤独星球》亚洲十大旅游地出炉甘肃、西安火了,近日,国际旅游指南《孤独星球》评选出亚洲十大最佳旅游地,中国和日本各有两个景点上榜,其中,中国甘肃排在十佳榜首,而西安则名列第六位。“一般西安市内的景点游览需要2-3天,而骊山-华清池-兵马俑一线也是西安的必游线路,此外,多数用户还会花上1-2天时间串联游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