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幻大咖刘慈欣担任保利航空大世界首席科学顾问

2017-06-22 15:22: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自古以来,人类就对飞行和太空充满了无限向往。那么能否在地面游乐中体验航空飞行、领略先进有趣的航空元素呢?6月21日下午,记者从保利航空大世界在成都举办的“梦想plus 飞凡起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正式担任其首席科学顾问,并从专业角度为航空大世界的建设提出相应建议。未来,那些曾经只存在于书本和电影中的科幻体验也将落地航空大世界,把科幻想象转化成个人的亲身体验。

  图说:刘慈欣担任保利航空大世界熟悉科学顾问

  2015年8月23日,刘慈欣凭借《三体》获第73届世界科幻大会颁发的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为亚洲首次获奖。同年10月18日,再凭借《三体》获第六届全球华语科幻文学最高成就奖,并被授予特级华语科幻星云勋章。在书中,刘慈欣曾通过科学的逻辑和浩瀚的幻想,用纸和笔为大家创作了一些存在于星空和未来的科幻世界。

  “让绚烂的天空和伟大的航空科技更加贴近大家的生活,走到大家的心里,让它们不再那么遥不可及。”这是此前刘慈欣在《给科幻份的一封信》中所书。这也是他本次来到成都牵手保利航空大世界的初衷。“希望广大科幻迷能通过航空主题乐园这样的形式亲身体验这些科学与幻想相结合的世界。”

  据了解,保利航空大世界是全球首个航空主题乐园,共设6大分区。以航空科技与航空文化为主线,从达·芬奇手稿中的飞行器到未来世界的科幻战机,从80天环游地球的传奇故事到穿越太空的神奇世界,对整个人类航空历史发展的重要阶段、有关飞行的重大历史事件、人们对于天空和星际幻想与探索进行主题呈现,关于“飞”的一切,在这里都能亲身体验。除了航空大世界主题乐园以外,航空博物馆、飞行运动公园、度假酒店、主题商业和航空文化产业孵化基地也将成为整个项目的共同组成部分。“这里既可以开阔游客的眼界。也可以让来到这里的亲子家庭以及年轻人共同学习和体验航空飞行,开启神秘的航空探索之旅。” 航空大世界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维东介绍说。

  此外,在当日发布会“航空科技与文化旅游”探讨环节,徐维东、刘慈欣等嘉宾认为科技与乐园的结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保利航空大世界的航空科技主题也极好地诠释了“寓教于乐”。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科幻大咖刘慈欣担任保利航空大世界首席科学顾问

未来,那些曾经只存在于书本和电影中的科幻体验也将落地航空大世界,把科幻想象转化成个人的亲身体验。”  据了解,保利航空大世界是全球首个航空主题乐园,共设6大分区。在当日发布会“航空科技与文化旅游”探讨环节,徐维东、刘慈欣等嘉宾认为科技与乐园的结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保利航空大世界的航空科技主题也极好地诠释了“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