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假期家庭出游或成主流,夏日海滩受欢迎

2017-05-26 10:23: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2017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即将来临。在经历了清明节与五一小长假的出游人群与旅游消费增长态势下,端午节的旅游热情依然不减。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外出度假、休息的欲望更加强烈。而端午小长假也意味着夏日正式的开启。从目前新兴的旅游民宿市场来看,在途家平台上预订端午民宿出游的消费者不仅比去年同一时期增长了30%以上,预订单价也比去年同一时期上涨了38%。可以说在消费升级的助力下,人们假期出游渐成常态化,也越来越为旅游的品质而买单。

  更多家庭在传统佳节一起旅行

  从途家得到的预定数据来看,今年的端午节假期与其他小长假相比,预定的房型有了些变化。在其他小长假最受欢迎的一居室公寓、民宿、客栈等在端午假期预定量有一定回落。取而代之的,是大三居、复式、别墅等房型遭到疯抢。全国范围内大户型的公寓民宿、别墅预计出租率在30%以上。途家公关总监唐挺表示,“像春节、端午、中秋这样的传统佳节,出游人群多以家庭为单位。一方面是一家人聚会更能感受过节的气氛;另一方面,公寓民宿这种旅行住宿的兴起,让多人聚会出游有了更大的空间,给旅行中照顾老人和小孩更多的便利,成为了更好的选择。”

  端午节到海边清凉一夏

  在经历了清明小长假的踏青赏花游,五一小长假的短途周边游,端午节的出游目的地选择的特征也颇为明显。随着夏日来临,清凉成为了度假的主题。渐入夏天,沿海城市的公寓民宿也火热了起来。从途家预订数据来看,秦皇岛、大连、青岛、厦门等地在一个冬天的低迷之后,重新回到目的地前列。唐挺表示,“相比城市当中的酒店,民宿在沿海地带尤其是风光俊美的海滩边覆盖率更高,出门即是沙滩的度假感更强烈。因此受到了度假人群的欢迎。”而从海外目的地来看,上半年一直是日本与泰国交替占据头把交椅的情况也有所变化,台湾民宿成为大多数人端午境外出游的选择。台北、花莲、垦丁等地目前气候宜人,既有人文环境又有太平洋风情,性价比高,受到消费者喜爱。

  此外,跟去年端午对比,出游天数在1-2天的比例有降低,出游时间变得更长了。说明消费者在端午期间,更倾向于凑假多天出游。在预订方面,提前一周预订心仪的民宿也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不难看出,人们抓住这上半年最后一个假期出游的欲望强烈,旅游消费市场将会再次火爆。

编辑: 叶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