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在安阳成立

2017-05-26 09:0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25日,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大会在安阳市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和地区的旅游企业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探索新常态下文化、教育和旅游的跨界融合,共同推动研学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大会由河南省旅游局和安阳市政府共同主办。会议宣读了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倡议书——《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安阳宣言》。北京、绍兴、黄山、井冈山、曲阜、神农架、桂林、绵阳、敦煌、安阳等十大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代表联合绘制联盟地图,标志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正式成立。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成员单位将按照构建战略联盟、促进资源互补、培育市场主体、深化促销联合、加强协作管理、坚持科学发展六大原则携手共进,与大专院校深入对接、与旅游企业互利共赢、与各类资本共建项目,共同推动全国研学旅游发展。

  研学旅游是指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记者任国战通讯员闫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研学;旅游目的地;旅游企业;旅游发展;学科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