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俄全域旅游推介会 驿路驿站联动黑河

2017-05-22 10:38: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为借助国家实施“一带一路”规划、“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以及黑河黑龙江大桥开工建设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提升黑河城市形象,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我市借助2017中俄边境城市展览会暨黑河市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契机,由黑河市委、市政府与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举办,黑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俄阿州对外经济联络、旅游与商业部共同承办的2017中俄全域旅游推介会于5月20日在黑河市成功举办。

  2017中俄全域旅游推介会邀请了中国地理人口分界线西南终点的云南腾冲市政府、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犹太自治州政府领导及旅游相关部门负责人、旅行社代表和来自成都、大连、秦皇岛、哈尔滨、大庆等地国内知名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记者近180余人参会。

  黑河市政府副市长马春波出席会议并致辞:“近年来,黑河与俄罗斯阿穆尔州、萨哈共和国不断深化旅游交流合作,积极开拓旅游市场,双方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更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尤其是在旅游产业领域有着共同的追求和目标。希望双方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合作,推进中俄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打造“瑷珲—腾冲”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共同推出精品线路和产品,拓展国内国际旅游市场,持续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希望共同努力,加快黑龙江大桥和跨江空中索道建设,推动人员和车辆的自由往来,为跨境游和自驾游提供便利,造福两国、两地人民。”

  俄罗斯阿穆尔州对外经济联络、旅游与商业部部长德米特里延科在致辞中指出,“俄中有诸多接触点,旅游是其中重要一项,目前双方已成为互利的合作伙伴。阿穆尔州努力走在时代的前沿,致力于发展边境旅游产业。”

  云南省腾冲市委常委、副市长吉超贤在推介会上致辞:“黑河位于祖国版图的东北,腾冲位于西南,距离虽远,但联系紧密。两地之间有着一条著名联系纽带,这就是中国地理人口分界线——瑷珲—腾冲线,又称‘胡焕庸线’。”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沿线国家旅游合作明显增多,旅游往来规模不断提升,社会经济效益不断凸显。旅游先通,旅游成为“驿路驿站”沿线民心相通的纽带和桥梁。黑河旅游企业、人本财富文旅助推中俄跨境生态旅游线路,整合当地优质旅游资源产品,突出丝路﹒驿路驿站、中俄边境异国风情及俄罗斯极寒地带原始文化等元素,连接中俄旅游环线。

  俄犹太自治州工商会、奥布卢奇耶区库利杜尔镇疗养院与五大连池风景区工人疗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互通行业经验,拓宽旅游领域合作,为两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康养旅游服务。黑河市旅游企业、锦河人本财富文旅小镇与参会的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打造旅游环线,实现游客互送、资源共享进行交流。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中俄生态旅游展、俄罗斯商品展、黑河特色旅游景点等。通过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期间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举办和参观考察活动,展示了我市独特的口岸、地缘和资源优势,宣传了特色旅游产品,推动了中俄客源城市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