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河市爱辉旅游大会 张达琳进行全域旅游培训

2017-05-18 10:23: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5月12日,爱辉区召开全区旅游发展促进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赵丽华主持会议,区直各部、委、办、局主要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分重点村屯,各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重点林场代表,有关金融单位负责人和区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丽华传达了《省、市旅游发展促进大会和夏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会议精神》。

  周强指出,2016年,全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旅游总规加快修编、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旅游线路不断丰富、宣传推介持续扩面,旅游业发展速度和质量实现齐头并进。

  组织召开推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专家培训会,邀请了中国产业智库导师、人本财富集团董事长张达琳,作了题为《如何打造特色旅游小镇与美丽乡村实践》的培训报告。

  在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的大背景下,如何打造特色旅游小镇,如何利用传统文化丰富乡村旅游内涵,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是当前乡村旅游发展中面临的两个问题。培训会上,张达琳结合打造中俄国际位势黑河城市名片的经典案例,介绍了如何打造特色旅游小镇,以及后期的管理与运营这一系列工程,从全域旅游与后乡土社会发展的角度,阐述了对农村发展的基本认知、概念、原则及工作方法,并结合实践观诠释了在当代社会里如何继承与创新传统文化。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助力旅游特色小镇和民宿建设。

  张达琳说,用脚步丈量世界的距离,用眼睛和文字讲述“一带一路”龙江丝路带黑河的风景和故事,看看丝路沿线国家俄罗斯离我们究竟有多远。跨过数百米界江黑河口岸,就是俄罗斯布市。

  遇到异国他乡的别样精彩,感受丝路沿线的地域风情,穿越丝路驿路驿站。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