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假期河南旅游订单同比增三成 4个地方最热门

2017-04-28 09:24: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的‘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恐怕有点儿‘挤’。”昨日,国内多家在线旅游公司的大数据显示,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来自河南的用户订单量同比增长了30%以上。

  河南人国内出游4个地方最热门

  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受节假日影响,热门旅游目的地机票价格明显上涨,部分火车票已提前售空,二三线城市的酒店预定也尤为火爆。

  这个五一河南人的出游热情究竟有多高?

  携程旅行网给出的大数据是,河南用户出行预定量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国内游占70%,出境游占

  30%。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人在五一假期锁定的十大国内游目的地当中,洛阳、郑州、青岛、焦作占据了前四位。可以预见,省内的“山水休闲度假”、省会的“主题公园”、“购物消费”会变得火爆。

  从全国范围来看,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各大旅游平台门票预订量都高居榜首。此外,广州长隆、横店影视城、天目湖、峨眉山、黄山、天门山、鼓浪屿、故宫、秦始皇兵马俑,位列今年五一国内热门景点前十强。

  价格低品质高团队游又占了上风

  “团队游”重新占领小长假出游主流。

  携程大数据显示,75%的河南游客选择跟团游,仅有25%游客选择自由行。数据显示,跟团游人均消费约1900元,而自由行则需要2200元/人。同时,河南游客倾向选择高钻级旅游产品,选择四五级高品质产品的游客比例占8成以上。

  从全国范围看,4月28日~5月2日,国内二三线城市的酒店预订量增速非常快。如,南京、西安、杭州、厦门、成都、苏州等城市,环比一周前预订量增长了2~3倍,旅客入住的需求量很大,创了近两年的新高。

  “‘停车、买票、食宿’三大难,影响了很多人的出游心情。尤其是操心劳神的家庭型出游,还不如交给旅行社去打理。”开封天马旅行社总经理丁龙祥称,不同于“低价取胜”的过去,如今的短途游也讲究品质。高性价比酒店、零购物、较长景区游览等,是很多家庭组团用户的要求。记者杨霄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出游;游客;旅游产品;旅游网;河南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