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5月25日开幕 含20项活动

2017-04-27 08:52:00来源:人民网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美丽的三门峡热切盼客来。4月26日上午,第二十三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五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本届节会将于5月25日至30日举行,共安排有20项活动。

  三门峡市副市长李庆红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的节会将本着“创新发展、简约隆重、求实求效、安全圆满”的原则,突出国际性、国家级和黄河特色,确保各项活动有创意、有层次、有生命力、有参与性,力争在活动规模、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影响上取得更大突破。

  本次节会共安排有20项活动,其中包括“三门峡之夜”餐叙会、第五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央企合作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第八届横渡母亲河活动和第六届万人帐篷节等10项主要活动。

  此外,还有大型群众性公益演出、第二届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互联网特色农产品”采购对接会、首届大健康产业论坛、第八届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10项专题活动。

  “本届节会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组织宴请活动和欢迎仪式,而是通过自助餐叙的形式礼节会见、互叙友谊,共商发展大计。”李庆红说,在设置上主要体现出五个特点,即发挥自身优势,塑造节会品牌;紧扣转型发展,强化区域合作;深化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注重群众参与,营造节日氛围;媒体全程介入,放大节会效应。

  据悉,三门峡从1994年开始举办首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以来,至今已举办了22届。旅游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三门峡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贸合作,促进旅游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辛静)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旅游节;黄河文化;活动内容;公益演出;区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