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文明办到旅游局检查考核文明创建工作

2017-02-20 09:24:00来源:河南旅游局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16日上午,省文明办副主任李文良一行7人到我局考核、指导省级文明标兵创建工作。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副局长张凤有、朱建伟、周耀霞陪同检查。

  省文明办到我局检查考核文明创建工作

  寇武江局长做创建工作汇报 

  在检查组观看了我局创建省级文明标兵情况的汇报片后,寇武江局长介绍了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特点:一是精神文明建设看得重,重在氛围营造。全局创建工作做到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到位、保障有力,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二是精神文明建设抓得活,活在载体建设。以文明旅游为主要载体,开展了“文明旅游伴你远行”、“寻找最美导游”、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文明旅游河南行等公益活动;与省文明委、住建厅联合开展“、寻找最美导游、文明风景区”评审评选复核等活动,;与省文明委联合组织开展了以“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全省18个省辖市同时启动“为河南加分暨河南省文明旅游宣传月”活动。三是精神文明建设抓得实,实在结合渗透。精神文明创建既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也带动了全行业文明素质的提升,全省旅游行业涌现出了一素列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文明旅游、文明河南的形象。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文明宣传教育,不断丰富文明主题活动,建立文明创建长效机制,为推动文明河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文明办到我局检查考核文明创建工作

  李文良副主任对我局创建工作点评

  李文良副主任对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省旅游局领导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下了很大功夫,想了很多办法,成效显著。他要求,一是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价值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创建活动始终。三是文明单位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尤其是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更大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要软、硬兼施,创、管并重,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五是继续搞好文明宣传推广。紧密结合河南旅游实际,进一步叫响“文明旅游”品牌,不断扩大文明单位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六是要把文明单位创建与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家庭创建、道德模范评选、身边好人推荐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每个人的文明素质都能在创建中得到提升,进一步推动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随后,李文良副主任一行对我局的办公区域、荣誉室、图书室等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省文明办到我局检查考核文明创建工作

  李文良副主任一行查看我局“红色书屋”

  省文明办到我局检查考核文明创建工作

  李文良副主任一行查看我局“荣誉室”

编辑: 李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