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君山现雾凇景观宛如仙境 或将持续至元宵节前后

2017-02-10 10:04:00来源:大河报

老君山现雾凇景观宛如仙境 或将持续至元宵节前后

  老君山的雾凇景观记者焦勐通讯员张鹏远摄影

老君山现雾凇景观宛如仙境 或将持续至元宵节前后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9日(正月十三),洛阳市民张先生登老君山,喜遇高山雾凇,随即将一组冰雪美图分享至朋友圈,引来众多好友点赞。张先生告诉大河报记者,当天一大早,他就和朋友攀登老君山,9时许抵达山顶,“本来只是想趁着新春登高远眺,却喜遇美景,于是拍下照片,与朋友们分享快乐”。

  从山顶眺望,漫山遍野的雾凇让人仿佛进入了洁白的童话世界,一棵棵大树凝霜挂雪,一夜之间变成玉树琼枝,一派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景象。走到近处,树枝垂下形成的“树凇”,枯草直立形成的“剑凇”,果实包裹形成的“果凇”,形态各异,晶莹剔透。偶尔一阵山雾吹来,雪白的世界又变得朦朦胧胧,如梦如幻,让人仿佛坠入仙境一般。

  据老君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出现雾凇的区域在老君山山顶附近,海拔2000余米,由于近日山顶气温接近零下15℃,该雾凇景观或将持续至元宵节前后。其间,市民可前往老君山观赏该美景。此外,特别提醒市民,登山时应注意安全、防寒保暖。记者焦勐通讯员张鹏远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老君山;雾凇;景观;仙境;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