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旅游

央广网

市旅游质监所提示:市民冬季出游 注意五大事项

2016-12-26 09:25:00 来源:郑州日报

  随着寒假及“双节”临近,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冬季出游产品。冬季天气寒冷,市民出游应该注意什么?记者昨日采访了市旅游质监所相关负责人,他们提醒市民冬季出游应该注意五大事项。

  提示一:科学选择目的地。游客应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应结合身体状况选择目的地,尤其是老年、儿童及免疫力低下的游客更应慎重选择。

  提示二:科学饮食保健康。游客应注意饮食卫生,尤其要纠正喝酒取暖的错误观念,防止意外发生。在冬季旅游的膳食中,对人体补充热量有帮助的食物可适当多食用。此外,冬季饮食宜温热松软。

  提示三:自驾出游提前检查好车辆。游客在出行前一定要去维修站做车辆检测和保养,在自驾游时最好是多辆车同路而行。每天行程结束后也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驾车出行前,游客要提前掌握路况信息。

  提示四:安全意识不可少。游客参加滑雪、滑冰等冬季运动项目,应认真阅读安全提示、注意事项,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指挥;选择雪道时也应结合自身身体状况和滑雪能力做好准备活动,正确使用滑雪工具;在使用乘坐式索道式时,应将所有滑雪器材穿戴好,防止下车时无法滑走而摔倒。

  提示五:合理维权意义大。如遇旅行社不执行旅游合同或有违约情节时,如改变住宿酒店星级、降低用餐标准、增加购物或自费项目等,游客可将其违约事实和造成后果如实记录,以便及时向旅游质监部门投诉。(记者 成燕)

编辑:叶远

关键词:旅游合同;提示;市民出游;旅游目的地;冬季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旅游平台很重要,资金安全更重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发展,为旅游业带来新曙光、受到资本热捧的在线旅游B2B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地疯狂涌现。班主郭德纲和德云社的中流砥柱于谦可谓是当今相声界不可或缺的人物,还有新生代相声小生岳云鹏不     

2016-11-14 15:53:00

旅游局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关闭一批失信旅游网站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近日决定,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旅行社未经旅游者书面同意委托其他旅行社履行合同的行为,以及旅行社不按照包价旅游合同的约定履行义务,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等行为。

2016-10-13 09:02:00

“十一”期间全国共处理旅游投诉359件

“十一”期间全国共处理旅游投诉359件,国家旅游局9日通报了“十一”假期投诉处理情况及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件、不文明旅游行为和好游客、好导游事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成都市旅游局给予四川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5.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016-10-10 1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