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旅游

央广网

元旦假期来龙湖健步走吧 沿途可赏三大公园

2016-12-22 09:58: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岁末迎新,金鸡报春。2017年元旦就快要到了,郑东新区龙湖湖畔建得那么漂亮,出来活动活动如何?好机会来了,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首届迎新年环龙湖全民健步走活动将于2017年1月2日举行。活动现场不仅可以参加健步走比赛,还能欣赏各种各样的活动:舞龙、轮滑等民俗表演,品尝糖人、棉花糖等美食,也可参与捏面人、写春联等活动。

  【消息】1月2日环龙湖走起来沿途可赏三大公园

  本次迎新年环龙湖全民健步走活动,由郑东新区管委会、大河报社、河南新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环龙湖健步走将根据参与读者的实际情况,主办方设置了亲子组、情侣组、企业组、机关党委和个人组。如果您想挑战,可以选12.5公里的长途健步走;走不完长途全程的,可以选短程的活动。趁着元旦放假期间,约上家人一起组团参加,也可以和企业同事组成企业方阵参加,情侣们不妨约起来,见证爱情时刻。

  健步走当然要有好地方,这次选的环龙湖区域,是郑州乃至河南举办户外活动的绝佳之地。该区域集560万平方米水域面积、270万平方米生态绿地、260万平方米森林公园于一体,包含东运河公园,西运河公园,湿地公园等。一边健步走,一边赏美景。

  东运河公园:东运河公园以休闲岛屿为主要特色,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娱乐及休闲服务,辅以丰富的运动及康体功能。西运河公园:西运河公园以青少年运动公园为主题,除常规的各类综合性标准运动场地及设施外还有沙滩休闲平台,是一处充满活力的运动空间。湿地公园:湿地公园以缤纷花海、湿地体验为主题,是一座为市民提供各类植物展示、湿地植物科普、有机蔬菜种植等功能的特色专类植物园。目前西运河公园和湿地公园已提前对市民开放,体育设施由承办单位河南新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以后市民游玩又多了新去处。

  【诚邀】看民俗、逛小吃,还有互动游戏

  一些不想参加健步走比赛的读者,也有好玩的活动可以参与。据介绍,健步走活动结束后,除了观看舞龙、舞狮、踩高跷等传统民俗,还有很多可参与的民俗和娱乐活动:捏面人、写春联、编中国结等。

  一、捏面人:捏面人也称面塑是一种制作简单但艺术性很高的汉族民间工艺品。二、写春联:春联,是为了庆祝新春佳节所作的对联,其内容多系表示对新年新岁的美好向往和祝福。三、中国结:中国结代表着团结幸福平安,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四、糖画:民间俗称“倒糖人儿”“倒糖饼儿”或“糖灯影儿”。分为平面糖画与立体糖画两种。是备受百姓喜爱的传统食品。五、冰糖葫芦:冰糖葫芦是中国传统小吃。

  此外,还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可供参与,地点都在足球公园。分别是千钧一发,亲子身体部位碰球,爱的抱抱;疯狂眩晕射门,传控大师,超级重炮手;背对背拥抱。记者 王新昌 实习生 尹梦琪

编辑:叶远

关键词:健步走;龙湖;专类植物园;可赏;捏面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康复学科专家教您正确姿势“走”过长假

时髦的人喜欢走湖健走,每天,微信朋友圈晒步数成很多人在这个国庆里的乐事之一。马明建议,一周建议健步走4-5次,每次半个小时左右,但不要时间太长,每次建议走1万步左右。马明指出,“跟任何一项运动一样,健步走也潜在危险。

2016-10-08 09:39:00

朋友圈上演“健步走运动会” 排行榜让人很受伤

健身记录手机软件的普及让“健步走运动会”在微信朋友圈里拉开了帷幕。一直在办公室上班的陈欢也成了晒步一族,并真正爱上了走步。陈欢坦言,他刚玩微信运动时,走到哪都带着手机,可是就算这样,他也总不能冲到第一名,让他很神伤。

2015-12-14 08:24:00

秋季菊香蟹肥 上海周边自驾品蟹好去处

正所谓“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自打立秋以来,喜欢美食的人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想要一品大闸蟹的肥美了。在里不仅蟹好,风景也好,十分适合与亲朋好友一同自驾前往,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美味周末。

2012-09-11 2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