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旅游

央广网

总投资50亿元重渡沟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落户栾川

2016-12-15 16:12:00 来源:新华网

  总投资50亿元重渡沟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落户栾川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4日上午,总投资50亿元的重渡沟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签约仪式在栾川县举行。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崔光焱,栾川县县委书记董炳麓及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重渡沟风景区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鸿翔及董事会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周期为10年。计划在三年内投资5亿元,用以实现度假区接待和服务设施达到AAAA景区以上标准,并带动当地居民参与旅游业发展,接待床位达到4000张;五年内投资达到10亿元,争取成功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各项设施达到一流度假区水平,度假区总床位达到20000张以上,服务设施、商业设施、娱乐设施全面投用,年游客量达到200万人次;十年内投资额达到50亿元,为支持重渡沟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栾川县政府将在度假区规划区内建设旅游公路、供排水、电力、通讯等基础配套设施。同时,栾川县委、县政府将为度假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最好的投资开发环境。

  重渡沟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建后,将充分盘活栾川县北川片区4个乡镇约16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旅游资源,辐射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1830户6447人以及更多山区群众通过发展旅游及配套产业脱贫致富,全面推动县域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栾川旅游产品由山水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旅游收入由门票经济向旅游产业经济转变。届时,此区域将打造成为集旅游休闲、风情小镇、养老度假、精品酒店等高端旅游业态于一体的国内一流旅游度假区。

编辑:李东

关键词:重渡沟;旅游度假区;AAAA;旅游收入;栾川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醉乡村”2016首届重渡沟美食汇即将开启

摘要                 2016年5月21日,由栾川县旅游工作委员会和栾川县重渡沟旅游风景区联合打造的“醉乡村”2016首届重渡沟美食汇即将在重渡沟景区拉开帷幕。2016年5月21日,由栾川县旅游工作委员会和栾川县重渡沟旅游风景区联合打造的“醉乡村”2016首届重渡沟美食汇即将在重渡沟景区拉开帷幕。

2016-05-20 08:55:00

奇境栾川——重渡沟

“栾川是河南旅游的山水名片、全国首批旅游强县,全县森林覆盖率82.4%,居河南省第一位,空气清新宜人,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到3万个/立方厘米,有中原肺叶之称。在这里您可以登奇山、观奇景、探奇洞、赏奇观、度奇假、享奇乐,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栾川人民的热情好客。

2016-05-20 08:55:00

栾川重渡沟村民向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写信 汪洋回复

贾文献告诉记者,2013年5月19日,汪洋副总理到栾川县重渡沟景区调研乡村旅游工作,先后视察了重渡沟游客服务中心、农家宾馆等。今年5月4日,贾文献受村民的委托,代表全村村民给汪洋副总理写了一封信,向他汇报重渡沟村一年来的新变化。

2014-06-20 0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