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旅游

央广网

2020年我国旅游 投资将达2万亿元

2016-12-15 16:12: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国家旅游局14日发布《关于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的通知》,通知指出,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明显提高。全国旅游直接投资年均增长20%,到2020年,实现旅游投资总额达到2万亿元。

  其中,旅游消费总额将达到7万亿元,旅游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综合贡献超过10%;旅游就业总量达到5000万人,旅游业就业对社会就业的贡献率超过10%,实现每年约200万贫困人口通过发展旅游实现精准脱贫。

  我国旅游休闲消费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亟待提高。通知提出六大任务、八个领域项目建设、三大保障体系,统筹布局一批旅游休闲重大项目。(记者 齐中熙 安蓓)

编辑:李东

关键词:旅游休闲;旅游就业;旅游消费;旅游业;国家旅游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痕旅游” 从不乱扔垃圾做起

旅游休闲成为一种重要的生活方式。进入国庆黄金周旅游高峰,文明旅游更受关注。经济之声国庆黄金周特别报道《中国好游客》,今天关注:《“无痕旅游” 从不乱扔垃圾做起》。

2016-10-01 13:28:00

宁夏银川入选首批十大“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宁夏银川入选首批十大“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9月6日,国家旅游局官网公示了拟推出的首批40家国家旅游示范单位。其中,银川入选10个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水洞沟—藏兵洞红山湖  其实早在2010年10月,在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颁奖典礼上,银川就荣获“2010第二届中国十大休闲城市”奖,此次荣膺“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是对银川长久以来城市和旅游业发展的又一认可。

2016-09-07 17:30:00

福建15个旅游投资项目成推介热点

笔者日前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福建推出总投资242.43亿元的旅游休闲类重大项目,此举在深圳举办的福建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上成为热点。福建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旅游局将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加强跟踪服务,帮助协调旅游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项目落地实施。

2016-04-28 07:1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