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 > 正文

文化盛宴:《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2012-06-03 15:20   来源:中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现场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 郭同欢)5月29日晚,“第十一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记者们齐聚登封,观看《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同品佛教音乐盛宴。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实景演出地设在嵩山峡谷之中,180度的全景视觉,美仑美奂的山林清泉,若隐若现的古刹禅院,构成了演出的真实背景。实景流动立体声音响与现场的水声、风声、虫鸣等自然声构成全景式立体声场。结合宏大的艺术灯光工程,使沉睡万年的中岳重放异彩,映照人间。据悉,《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演出按音乐结构排列,分为《水乐》、《木乐》、《风乐》、《光乐》、《石乐》五个乐章。《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现已获得“国际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创意城市文化名片”、“全国最美五大实景演出”等诸多荣誉称号。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