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 > 正文

走进中原影视城 感受河南文化产业发展
2012-05-28 23:31   来源:中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第十一届“网上看河南”采访团走进中原第一影视城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郭同欢)作为央视大剧——40集电视连续剧《大河儿女》的外景地,中原影视城的建设及发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8日下午,第十一届“网上看河南”采访团走进了中原第一影视城,感受河南文化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中原第一影视城位于河南省郑州荥阳市广武镇樊河村东北角,中原影视城一角清华·忆江南度假区旁,郑州江南春温泉度假酒店北100米的邙山深处的一个小山坳里,因其规模宏大被省领导视为中原影视城建设的第一大工程,与焦作影视城、黄河滩影视基地、鸡公山影视基地相比较,位居中原影视城之首。

  中原第一影视城是由河南电视台和郑州清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入3000万元,一砖一瓦地建成的。该影视基地大体是民国风格的,由三大部分组成,即一个拥有三道街区、占地23000平方米的“三河镇”城镇建筑群和“风铃寨”、一号摄影棚和二号摄影棚,另外还有水陆两汇的码头,该影视基地于2012年04月25日全部完成,工期为三个月。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