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 > 正文

2012情人节:让爱在旅途中绽放
2012-02-13 16:28   来源:新闻晨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美丽传说的延续

  《罗马假日》不知迷倒了多少人,一起去许个愿吧!

  @意大利

  关于情人节有许多美丽的传说,据说在古罗马时期,这一天是为了被罗马人尊奉为婚姻之神的约娜而设的节日;另一种则传说在古罗马时期曾禁止年轻人和少女见面,平日里小伙子们可把心怡的姑娘名字刻在花瓶上,然后在2月14日这天邀请对方跳舞,如果两人坠入爱河便可步入教堂结婚。

  如今的情人节,许多浪漫的恋人会特地奔赴情人节的起源地--意大利去体验这份浪漫,这一天的意大利热闹非常,情侣们会在广场举行各种狂欢活动以示庆祝。

  浪漫之旅

  看过《罗马假日》的人们大多会对赫本在许愿池前的优美睡姿和在西班牙广场前买花、吃冰淇淋的天真可爱记忆犹新,此行不如随着赫本的脚步来赴一场浪漫 之旅吧。站在许愿池旁,边排着队边欣赏这座幸福的喷泉,池中有一个巨大的海神架驮着马车矗立在零乱的海礁上,只见泉水从各雕像和海礁石间喷涌而出,留下了 美丽的弧线。

  西班牙广场与许愿池相距不远,临近时便能欣赏到呈现出浅色调的137级阶梯,阶梯的终端便是TrinitadeiMonti教堂,在这里举行婚礼是 许多意大利女孩的梦想,教堂与阶梯连在一起如同一个大大的蝴蝶领结。随处找个台阶坐下来,台阶设计得很宽大,坐上去非常舒适,难怪每天来这里的人会络绎不 绝,他们或是来约会、或是来休息、或是来表演……每个人在此都能享受到属于自己的那份乐趣。从台阶往下望去便可将广场尽收眼底,广场中央的破船喷水池、喷 池两旁狭长的街道、设计颇为考究的咖啡馆都令人遐思无限。

  地雷:如今在西班牙广场再也不能像赫本那样在台阶上吃冰激凌了,因为罗马市政府禁止在台阶上吃东西,不过,如果想要慢慢品味这座浪漫的广场,不妨带上恋人前往位于西班牙广场旁备受名人留连的咖啡馆喝杯咖啡,享受一段浪漫时光。

  主笔围脖

  致天下有情人

  情人节人人有份。人人皆有情人!

  情人节的浪漫不在于远近、贵贱,只需让人感受到一份用心,一丝温暖。烛光晚餐还是饮食店美味;克拉钻戒或是红线圈;惊天动地的爱情终究流淌出细水长流的亲情……只为了这一句--“执子之手白头偕老”!

  有情人,快乐!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