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 > 正文

最多情浪漫的七大城市
2012-02-13 15:25   来源:凤凰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山头李花白 粉淡香清

  花落谁家:贵州音寨

  花期:2月—3月

  贵州音寨村,万亩金黄的油菜花和千顷雪白的李花交相辉映(彭年 东方IC)

  贵州音寨是个很特别的赏花地,每年春天来的时候,油菜花、李花和梨花同时灿烂,同步缤纷。山头雪白绵密,河畔金黄夺目,“金海”与“雪山”相映成趣。当粉色诱人的李花和梨花,盛放在布依族粉刷得雪白的墙壁和褐色的瓦楞线条之间,蜂飞蝶舞的热闹场面勾画出和谐柔美的图景,俘虏着游人的心。

  漫山素洁晶莹的李花和梨花,带着淡淡的清香和雾气一起萦绕在山间。放眼望去,寨前寨后一丛丛的盛放的李花正好勾画出“青山绿水鸳鸯岛,翠柏银杏布依家”的诗情画意,让游人徘徊而不舍得离开。

  每年3月当地还会举办“金海雪山文化旅游节”,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爱花人士来共享盛事。赏花之余,游人可以听布依情歌、品云雾春茶、尝盘江狗肉、欣赏原生态民族大型歌舞展演和异域风情歌舞表演,观看山歌擂台赛等,领略“中华布依第一寨”的风采。

  【别处花姿】:从化溪头村

  溪头村位于从化著名的“影古线”上,又名李花村。在这微寒的初春时节,如果你不想太辛苦地出远门去赏花,溪头村是个绝好的地方。烂漫三月,溪头村漫山遍野的李花、桃花争奇斗艳,处处新绿和淳朴的人情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郁金香花田 笑脸迎春

  花落谁家:荷兰库肯霍夫公园

  花期:3月22日-5月20日

  荷兰的库肯霍夫郁金香花园,从来就是全世界郁金香迷的圣地(Ray Roberts东方IC)

  喜爱郁金香的游人心中都有个和郁金香亲密接触的圣地,那就是在荷兰的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四周环绕着五彩缤纷的花田的“欧洲花园”的公园。

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在库肯霍夫里,随处可见美丽的郁金香、风信子、黄水仙等春季盛开的球茎植物,铺满了整整32公顷的土地。园内各式亭阁都会举办品种繁多的花卉和奇花异草展览。春天的荷兰,乍暖还寒,七彩斑斓的郁金香早已迎春绽放,成为春的信使,向游人展现一张张笑脸。

  无论你处于任何年龄,能在库肯霍夫待上一天都是千金不换的机会。你可以选择泛舟花田间,享受触手可及的美丽球茎花田,你也可以骑行花海中,体验亭亭怒放的郁金香花海所带来的流光溢彩。

  每年花园只会开放两个月,但一旦开放,整个园子便像是一个童话乐园。4月1日、2日和3日,是传统民族服装节,在库肯霍夫绚丽的花海中,还将出现数百名身着旧式荷兰传统服装的表演者。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