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 > 正文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国内寺庙求桃花
2012-02-10 16:03   来源:红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情人节又到了!情侣们都去甜蜜了,单身的怎么办?不要再可怜兮兮的宅在家里,抱着零食跟电子产品过节了。组织起身边的闺蜜、朋友,一起去寺庙里祈福吧!

  北京 雍和宫

  到过雍和宫的人,无不被它辉煌的皇家园林建筑、神秘的藏传佛教造像以及独特的藏传佛教文化所吸引。其实,就某种意义而言,雍和宫现在所展示的一切只是在尽可能地将历史上雍和宫最繁荣,最辉煌的那一段真实地再现在现代人面前。

  雍和宫位于北京市区东北角,清康熙三十三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赐予四子雍亲王,称雍亲王府。雍正三年,改王府为行宫,称雍和宫。雍正十三年,雍正驾崩,曾于此停放灵柩,因此,雍和宫主要殿堂原绿色琉璃瓦改为黄色琉璃瓦。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乾隆九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特派总理事务王大臣管理本宫事务,无定员。可以说,雍和宫是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