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2015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稳步推进

2015-08-06 10:17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 李钦烽)8月5日,央广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自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6月4日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全面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意见》后,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密切合作,认真组织各地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各市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为学生服务,确保学生及时、顺利申请贷款。自7月12日受理申请工作开始至8月5日,河南省已累计受理学生贷款26130笔,涉及贷款金额2.12亿元,平均每天新增贷款1300笔、1100万。

  加强政策宣传

  在招生考试、填报志愿和录取期间,通过电台、电视台、网络、报刊、微博、微信等大众媒体全面发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统一格式,制作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海报和宣传栏,张贴、置放到各市县资助中心和每所高中学校;在《招生考试之友》上全面刊载学生资助政策,发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咨询电话;加强自立自强教育,引导学生、家长摒弃传统守旧观念,积极申贷、主动减压。

  完善工作机制

  简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流程,学生贷款资格认定,全程仅需加盖一枚印章(居[村]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或毕业高中任一部门加盖均可),大大方便了学生、家长,提高了贷款办理效率。

  现场调研指导

  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组成专门工作组,在贷款受理期间,深入各市县实地检查办理场所、人员配备和应急措施,了解并及时处理贷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指导各地工作开展。

  建立周报和通报制度

  河南各市、县教育局资助中心每周报送一期简报,报告工作进度、取得经验和存在问题。省资助中心每周编发一期工作简报,通报各地生源地贷款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地查缺补漏、加强管控,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应贷尽贷”。

责编:任伟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