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举办

2015-08-03 08:57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英语对话交流,讨论世界热点,辩论国际难题……8月1日,第二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举办。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王学贤,团省委副书记李若鹏、王艺,市领导高建慧、赵新中、张俊峰、张民服参加活动。

  据了解,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共青团中央邀请各地中学生代表,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邀请中外知名高校学生组成主席团,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是一项综合提升学生处理问题、思考辩论、合作交流、英语表达等能力的综合性实践活动。

  本次大会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联合国协会、团河南省委主办,这是团中央首次将全国性中学生赛事放在中部城市。

  大会以“胸怀世界 筑梦青春”为主题,会期从8月1日持续至8月4日,来自全国各省级团委代表,各省市49所重点中学的师生代表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的在校生组成的主席团共600余人参加大会。

  在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共设置了8个委员会,分别是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3个英文委员会,非洲联盟、世界城市论坛、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等4个中文委员会和1个主新闻中心。

  在8月1日的开幕式上,参会代表一起聆听了外交官讲座,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王学贤大使为大家作了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多边外交政策的报告,拓宽了中学生的国际视野。

  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中学生将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上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作为各国代表,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阐述“自己国家”的观点,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进行辩论、游说,他们与“其他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他们讨论决议草案,促进“国际合作”。

  会议期间,还将开展外交官讲座、学生论坛、教师论坛、地球村晚会、全国学子看郑州等特色活动。

责编:彭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