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1月13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卫永强 崔东涛)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年首届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成绩揭晓,经过说课、模拟授课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的实力拼搏和激烈角逐,漯河医专参赛六个团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护理系教学团队获得特等奖;药学系教学团队获一等奖;病理学、内科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高职国际英语等团队均获得省级二等奖。

  近年来,漯河医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先后出台一系列了文件,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引领;推动课堂革命,强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理念,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积极组建19个教学团队参加校赛选拔,经过校级学术专家审核推荐,母婴护理、用药护理等6个作品参加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