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11月27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袁珂)11月26日下午,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八年级全体师生在郾城区陵园路革命纪念馆举行“追寻先辈足迹,继承革命传统”活动。

  落叶飘零,冬意浓浓。11月20日下午两时许,八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漯河市革命纪念馆瞻仰。

  聚集在纪念馆前,八年级师生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一分钟。师生们在默哀中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之情,感受先辈们不畏强敌的英雄气概,深刻领悟英雄模范所蕴含的时代价值。

  八年级主任赵磊老师为此次活动致辞,“希望师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望师生做无愧于伟大先烈的建设者,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致辞掷地有声,句句中肯,给师生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

  十班学生刘恒飞代表八年级学生发言,并与全体学生重温少先队誓词,表明学生们努力学习,继承发扬拼搏精神的决心。嘹亮的宣誓声响彻云霄,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

  最后,师生参观烈士墓,瞻仰纪念馆。师生们踏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八年级学生瞻仰漯河市革命纪念馆 (央广网发通讯员 袁珂 供图)

  在此次活动中,八年级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此次活动对于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鞭策初中生奋发图强,振兴中华,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