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1月2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千)唐河县祁仪镇临泉村党支部书记吕庆敏,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关头,他始终带病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坚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吕支书是一个工作非常负责的人,现在脱贫攻坚任务这么重,他一直带病坚持,作战在一线,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谈到吕庆敏,祁仪镇党委副书记陈崇如此评价道。
  刚进入11月中旬,吕庆敏的身体就出现了问题,持续性的咳嗽和全身疼痛让他苦不堪言。他知道脱贫攻坚正在冲刺阶段,在这个关键时刻自己绝不能离开自己负责的村庄,他选择带病工作。在很短的时间内,他与包村干部带领村两委及帮扶责任人就完成了近段时间新一轮的大排查大整改,为当地脱贫攻坚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做出了贡献。
  脱贫攻坚,只争朝夕。吕庆敏说:“村民脱贫不是我的最终目的,让他们都过上小康生活才是我努力追寻的目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已到了最紧要的时刻,临泉村吕庆敏的坚守正是唐河县祁仪镇众多党员干部在祁仪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日复一日践行初心使命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