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考河南(1036人)各地市招录人数制图/韩露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河南涉及职位数683个,其中有439个职位要求应届生身份

  10月14日,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招聘涉及职位数13172个,招录人数为25726人。其中河南地区共招录1036人,涉及683个职位。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至10月24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20年11月29日举行。

  2021国考招录比预计在60∶1左右

  根据河南华图公考研究中心统计,2021年国考总招录人数较去年增加了6.6%。

  河南华图公考研究中心专家张金国介绍,虽然本次国考全国总招录人数有所增加,但纵观往年招录比,如2020年国考平均招录比为53∶1,竞争最激烈前十岗位,招录比都超过了1000∶1,本次国考竞争依旧激烈,招录比预计在60∶1左右。

  河南岗位招录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

  据统计,2021年国考河南地区涉及职位数为683个,招聘人数为1036人。地市中郑州依然招录人数最多,为207人,其次是南阳85人,招录人数最少的地市是济源10人。

  张金国分析,今年河南岗位招录人数较去年略微下降,但是国考接力河南省考,河南省考面试名单刚公布不到半个月时间,预计会有不少省考落榜的考生,趁着学习的热度,一鼓作气,再战国考,增加竞争激烈程度。

  从招录部门来看,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招录人数最多,为750人,其次为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为86人。

  本科仍是招录主力军,应届生受宠

  据统计,2021年国考河南职位中,要求本科学历的招录人数为997人,占总人数的96%,稳居第一,而对于专科学历的招录人数,这几年逐步在减少。

  2021年国考大多数职位招录应届毕业生,在河南的众多职位中,有439个职位、659人要求应届生身份,占总人数的63.6%,占总职位数的64.2%。

  专业仍是差异化报考的条件。2021年国考河南地区招录中,金融类、计算机类等专业是这次国考招录的宠儿,两类专业的招录人数分别为584人和164人。

  建议

  职位如何选择,听听专家怎么说

  张金国说,报考时,限制条件多的,从学历、专业、学位、基层工作经历到备注里的每一个细项,只要自己符合,条件要求得越多,卡掉的竞争对手越多,自己成功上岸的概率越大。

  此外,参考实时更新的招录比,2020年国考的平均招录比为53∶1,每年国考中也有超过1000∶1的,但也有个别岗位无人报考,所以如果要找到一个好考的岗位,需要实时观察岗位竞争情况,避开竞争特别激烈的岗位,选择报名中后期提交审核。(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