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郭宏)积极响应国家的对外发展战略需要,培养大量具备跨学科、综合性和宽视野的复合型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始终以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为己任,将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国别和区域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方面,依托多学科优势,积累了丰富经验。
    据了解,自学校东北亚研究中心获批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以来,积极探索构建跨界融合人才培养机制的有效途径,把国别和区域研究融入“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打造一支精通国别区域研究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国别通”“领域通”“区域通”人才。

  目前,该校正着力构建经管法等多学科交汇融通的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体系,把国别和区域研究作为重点学科方向进行建设,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增设国际关系通论、东北亚区域合作、国别经贸法律等相关通识课程,在培养具有宽口径、广视野、站位高的复合型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