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7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王玉峰)4月16日,叶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带着防护用品来到叶县昆阳中学,对学校用电设施进行全方位“体检”,为学校复学用电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校园内的供用电设施长时间闲置,可能存在设备老化、线路破损等诸多安全用电隐患。4月15日,平顶山市发布2020年春季中小学返校复学时间,全市初中三年级和中职学校毕业班于4月24日返校复学。全力保障学校复课复学安全用电成为了叶县供电公司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
  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据悉,该公司制定专项保供电方案,主动对接学校用电负责人,开展校园电力设备安全检查,确保新学期师生用电安全可靠。连日来,叶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即将复课复学的学校,对学校的供电线路、配电室、应急电源等电力设施进行认真排查,仔细到每一个插座、每一个灯头的标准,对教室、食堂、宿舍楼等用电负荷较大场所的用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校方对接,协助学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加强对校园外围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柜的巡视力度,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快速发现隐患并及时消缺。同时,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助力学校复学复课用电无忧。
  下一步,叶县供电公司将会加大工作力度,对全县所有中小学进行“拉网式”安全用电排查,为学校复课复学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学校全面复课复学后,将持续对各学校用电设备开展定期巡视检查,筑牢校园用电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