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15日消息(记者彭华)受疫情影响,许多高校为了不影响教学进度,在网上进行“云教学”,同学们通过多种网络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日前,郑州工商学院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预防学生对网课出现倦怠情绪,特地举办了如‘把疫情当教材、让设计有担当’主题设计竞赛等“云竞赛”活动,通过多种线上渠道,对实践作品进行展示,然后由广大师生及家长们进行线上投票,选择出最好的作品,并给予奖励。活动的举办能更好检验和巩固教学成果,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看到那些义无反顾、救人生死的医生,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抗疫一线人员,还有各种为了中国、为了抗击疫情而感人涕淋的新闻事件,都让我心情澎湃,我一定要把我对于这次疫情所了解到都变成设计灵感,拿出最好的作品该校参赛的艺术设计专业同学王鹏说。

  “目前,已经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不设专业限制,比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这样给学生们一个公平的环境,加上我们在主题设计上对接社会热点,从严峻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挖掘素材,所以学生们很积极,很关切这类似的话题。郑州工商学院副校长郭德欣说。这样的比赛,除了可以很好地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当代大学生践行青春担当,而且可以对抗击疫情的基本知识进行普及,增进专业课基础的同时,也上好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