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董长雨 屈会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河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党员踊跃捐款,截止3月7日晚,通过“党费通”微平台,全体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达60余万元。

  河南师范大学师生党员积极关注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许多党员在疫情期间多次向党组织表达捐款意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跟进,主动与上级党组织沟通对接并提前部署,在上级组织通知下达前,就已经与中信银行合作搭建了“党费通疫情防控捐款平台”,畅通党员捐款通道。

  “该平台采取线上捐款形式,在疫情期间不仅大大降低了人员聚集和现金捐款方式带来的风险,保证了党员自愿捐款的安全性和即时性,同时也减轻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量,实现了捐款人员信息准确高效的记录、汇总和上报。”河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向战说。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跟进,35个二级党组织和353个基层党支部联动推进,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多途径宣传动员,迅速将捐款要求、捐款渠道和捐款程序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党员。

  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学校捐款平台上线不到24小时,就累计收到师生党员3369人次的33万余元捐款。截止3月7日,学校6956名在职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全部参与捐款。

  在此次党员自愿捐款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如化学化工学院姜玉钦老师在专注新乡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技攻关专项研究的同时,个人捐款12100元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王海霞老师将微信绑定银行卡中的9700余元全部捐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预备党员、2018级本科生苏畅同学,将所获国家奖学金8000元全部捐出;退休党员申明枝老师在得知学校组织捐款后,第一时间联系党支部书记并捐出2000元;生命科学学院刘伟老师夫妇主动捐款的同时,还将个人费尽周折从国外采购的价值2万余元的口罩捐赠给学校用于疫情防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