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挥企业在深化产教融合中的重要主体作用,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发文,正式启动我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工作。

  申请建设培育企业的范围主要包括:在河南省内注册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在河南省内纳税的企业。重点建设培育主动推进制造业转型的优质企业,以及现代农业、高端装备、绿色食品、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5G、新材料及研发设计、现代物流、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急需产业领域企业,以及养老、家政、托幼、健康、旅游、中医诊疗等社会领域龙头企业。并将优先考虑紧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展潜力大,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的企业。

  经相关部门审核通过的企业,向社会公示无异议的,将被列入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信息储备库。据悉,企业申报不设时限,随时可以申报。另据悉,企业应在入库后3个月内制订并向社会公开发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规划。企业入库建设培育至少1年后,达到国家认证标准的,可向国家申报进入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记者 侯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