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印发《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行动计划》,鼓励中小学校布置体育家庭作业,使学生每天校内校外体育活动时间达到2小时。(见11月13日《澎湃新闻》)

  在人们印象中,老师给学生们布置的家庭作业大多集中在语文、数学、英语等“主科”,很少听说过“体育家庭作业”。即使有体育老师想给学生布置“体育家庭作业”,也往往因为种种原因而难以实现。

  “少年强,则国强”。这些年,中小学生身体素质下降的现象越来越引起社会关注。专家指出,学生体质健康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学校体育教育不足有很大关系。鼓励中小学校布置体育家庭作业,让学生更好地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也能够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体育课的重视程度,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希望更多的学校,更多的体育教师把学生的健康体质放在重要位置,多为学生布置些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体育家庭作业”,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广大学生中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