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7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崔显元)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及时分享交流管理经验,从而达到专业化成长目的,11月5日,惠济区实验小学召开“不忘教育初心,做好班主任本职工作”主题会议。
  会上,首先由学校副校长杨霄针对近期班主任工作情况给予了反馈。随后,学校大队部郑丹丹老师明确了日常检查中纪律、卫生的细节要求,如打扫时间、桌椅摆放整齐度、劳动工具摆放位置、垃圾桶倾倒事件、墙壁窗台擦拭方式等;王影老师进一步详细阐述了检查项目的加减分标准,并将检查结果的反馈方式与老师们进行了沟通,让老师们清晰自己什么地方做的好,什么地方有待改进并知道怎么改进。
  在会议中,还发放了《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实施手册》和《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政策文件汇编》,增强了班主任的理论知识素养,提升大家的专业化水平。 同时,对各中队的中队辅导员手册进行了检查,有效促进了少先队活动课程的扎实开展。
  最后,杨校长作总结,希望大家都能够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常规工作,不忘初心,做好班主任本职工作,潜心育人,共同努力开启班级管理的智慧之门。